何謂「爸爸媽媽股票」?

發表:2010-03-21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澳洲悉尼記者報導】「爸爸媽媽股票」因為高回報低風險而受到澳洲普通工薪家庭的歡迎。據《澳洲人報》報導,沃爾沃斯(Woolworths),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以及澳洲電信(Telstra)都上了排行榜,相關詳情可以該報參閱上個月的利潤報導。 「爸爸媽媽股」往往具有家喻戶曉的品牌、強勁的資產負債表,以及良好的股本回報記錄。

沃爾沃斯(Woolworths)

Woolworths 是澳洲銷售額最高的連鎖超市集團,其股票受歡迎的原因源於其非常穩定的股本回報和本身強勁的盈利。傳統的股本回報率的計算方法,是將稅後淨利潤除以股本持有者的平均股本數,但還可以加上派發股利的稅務抵扣金額。

Clime的首席投資官阿巴尼斯(John Abernethy)表示,根據這種計算方法,在過去4年當中給投資者的股本回報率大約為38%,而其競爭對手Wesfarmers的回報率約為12%。因此Woolworths的收益率是Wesfarmers的3倍多。

Woolworths 2007年的利潤為13億澳元,預計今年超過20億,這意味著3年間的利潤增長50%。阿巴尼斯表示,就Woolworth的規模而言,其總資產為300 億元,但該公司公布的資本增幅僅為6億元,增幅僅為2%。因此其回報率極高,而且在經濟衰退時仍然保持著利潤增長。

不過 Perennial Value的常務董事默裡(John Murray)認為,Woolworths的紅利不如其他股票。 Woolworths最近公布其半年利潤時,宣布每股紅利為53分。 Perennial 預計該公司明年的毛紅利,也即淨現金收益加上退稅額將為6.4%。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必和必拓作為世界最大的礦業公司,其股本回報高、收支平衡穩定、負債低。

必和必拓認為基於來自中國的需求,原材料價格將強勁回升。隨著對鐵礦石和煤價格的進一步談判,其股價也在逐步回升。根據歷史經驗,必和必拓的股本回報往往超過50%,不過,StockVal預計其保守的股本回報將是 34%-35%。阿巴拉斯透露,必和必拓2011年很可能恢復其2008年實現的150億元的利潤,原因是必和必拓注入了大量股本投資。因此股本盈利率會降低。

默裡表示,必和必拓作為大型的能源公司,在紅利方面不是特別大方。而且就收益而言,未來12個月,必和必拓稅前收益十分低,僅為 3.3%。不過,必和必拓目前的資產負債表堅不可摧,因此其財政形勢看好。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默裡表示,澳洲國民銀行作為澳洲的第三大銀行,其收益率極具誘惑力。澳洲股本專家預測,國立澳洲銀行明年的毛利為 9.5%。他說:「這十分可觀,因為這是投資者在前12個月獲得的稅前收益,假定該銀行會長期保持增長勢頭,那我們將在獲得利潤增長的同時,享受紅利的增長。而且我們相信該銀行會持續增長。」

該銀行股價最近幾週表現欠佳,不及一般股票和其他銀行的股票,不過默裡認為這只是暫時現象。默裡解釋看好國民銀行的原因是,其核心業務是企業金融服務,在經濟低迷時投資這類銀行,機不可失。隨著經濟的逐漸恢復,各行業開始反彈,該銀行極可能受益。

不過,StockVal公司警告要小心,因為該銀行競價購買亞太股份(AXA Asia Pacific Holdings),如果成功,其股本收益以及總價值都可能降低。

澳洲電信(Telstra)

由於政府的干預,澳洲最大的電信公司面臨潛在的風險,不過從收益的角度來看,其股票仍值得關注。

阿巴拉斯說,澳洲電信是另一家在2007年全球金融危機前獲利32.5億澳元,本年度將獲利40億的公司。儘管遭受金融危機的影響,澳洲電信今年將再獲利 25%。此外,該公司是在保持股本不變的情況下實現利潤增長的。

去年政府在出臺全國寬頻網路計畫前,建議進行結構性改革,即把澳洲電信分為零售和批發兩個部門。儘管現在形勢在發生變化,但該公司價值很高,短期內極具可測性,其利潤將保持在40億元左右,紅利可觀,所有這些都是提高投資回報率的因素。

默裡表示,澳洲電信股票的毛收益率為13.7%,從表面上看非常誘人,但太高的收益彰顯該收益不能持久。

来源:看中國澳洲悉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