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致謝辭 引各方高度「關切」

作者:成愷忻 發表:2010-03-23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成愷忻綜合報導】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句話,驚動了廣州中科院華南植物園園長及老師,甚至連廣州、山東省、濟南市等地的610人員都集體出動?

博士研究生於亞歐,於2004年9月入學中科院研究生院,2005年8月開始在中科院廣州華南植物園的植物分類課題組裡從事科研工作。在完成了全部學習時間,並且按照規定提交了畢業論文後,原定於2010年2月4日舉行博士論文答辯。但以上的一切,卻因為一句致謝辭導致畢業之途遙遙無期。

一句話 園方取消博士論文答辯

因為一句致謝辭,華南植物園院方決定取消於亞歐的博士論文答辯,並通知於亞歐可能對他進行處分。

面對園方突如其來的決定,2010年2月4日,於亞歐按照《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學生管理規定》,同時也是按照華南植物園教學部的要求,向有關的園領導和自己即將論文答辯的答辯委員們提交了一份「要求恢復博士論文答辯的申辯書」。

該申辯書中詳述了會寫下這句話,是因為自身學煉法輪功而身心受惠,況且他本人沒有任何違法、違規、違紀行為。同時,於亞歐保留上訴權利的內容,並且要求園方立刻按照規定恢復他的畢業論文答辯。

但園方在接到於亞歐的申辯書後,卻要求老師及園黨委書記分別打電話給於亞歐遠在山東的家人,要求他們立刻前來,並且「勸說"於歐亞。但由於研究生院學生管理規定對於致謝辭的內容並無相關禁止規定,因此他拒絕了老師等相關人員讓他去掉這句話的要求。

2月6日,相關人員再次要求於亞歐的老師當著於亞歐父親、母親、妻子的面提出了「於亞歐最後機會的三條路」讓他選擇:
一、去掉那句話,老師幫助你順利 答辯、畢業,並拿到學位。
二、自動退學,遷走戶口。
三、等著「610"來抓人。
但當他們質問「610」辦公室依據什麼理由抓人時,得到的回答則是:「他們抓人不需要理由」!

2月7日中午,植物園園方人員再次施壓於亞歐:「即使你順利答辯,學位委員也不會以你煉法輪功的理由而不讓你通過的,而是會通過‘雞蛋裡挑骨頭’的方式,從你的論文中挑出其它問題,通過這種方式不讓你通過。」由於原定畢業行程不斷受阻,於歐亞只能選擇先回山東的老家。

事件傳至海外 驚動各單位「關切」

而於歐亞在回家後,在接受採訪時將此事告知了海外媒體,反而引起更多單位的關切。3月5日,廣州市610、山東省610、濟南市610人員及於亞歐父親單位的領導以及於亞歐家所在小區的居委會人員再次找到了於亞歐的父親,說:「你兒子因為這件事情接受了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驚動了中央610」,並且要求他看住於歐亞不准出門、不准上網,同時盡快帶於歐亞回廣州。

3月8日,華南植物園教學部向於亞歐父親的工作單位發了一份「特殊通知」,又於之後的3月9日將此特殊「通知」通過郵局特快專遞寄送到於亞歐的家。該通知稱:「根據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2010年3月5日「關於做好2010屆春季(補報)畢業研究生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園須在2010年3月12日前上報《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2010屆春季(補報)畢業研究生學歷證書電子註冊情況登記表》及《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2010屆春季(補報)研究生註冊信息變更登記表》。」「同時根據你本人擬於2010年春季進行畢業答辯的申請,請務必於2010年3月11日前返園,按要求進行畢業學位論文答辯。」

於亞歐過去在中科院華南植物園學習五年半的時間中並沒有聽說過有電子註冊「補報」的事情。但仍做了「通知回覆」。其內容表示,因一句畢業論文中的致謝詞而取消原定答辯是不合理的,而且研究生部是在徵求他的確認後,已於2009年提交了我的畢業生信息資料庫,所以他的畢業程序中的環節均不適用研究生院對於‘補報’的任何規定和通知。他敦促園方按照正常的規定辦事,不要再無理拖延。但在回覆後,於亞歐又接到了自己的老師和教學部相關負責人的關切電話。

目前,於亞歐已於3月12日傳真通知了華南植物園教學部,如果園方再不提出具體法律依據而無端阻礙博士論文答辯的行程,他將訴諸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那麼究竟這句引發眾多「關切」的致謝辭是什麼呢?

這是於亞歐在博士論文完成時,在其「致謝"頁中寫下的第一句話:「首先要感謝法輪大法,沒有這正信力量的支撐,就沒有這篇論文。"僅此一句話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