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大規模仿冒品集團 起訴9華人(圖)

發表:2010-03-2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土安全部助理部長摩頓(John Morton)在記者會上宣布破獲馬里蘭州史上最大的仿冒品案件。(巴爾的摩11號電視臺/WBALTV網路截圖)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近日在東部巴爾的摩(Baltimore)破獲一起大規模走私馬來西亞和中國生產的仿冒名牌鞋、手袋和手錶等進入美國的集團,並逮捕包括2名馬國華人、4名中國人和3名美籍華人在內的9名嫌犯。本案涉案金額數以百萬計美元,另有同案的6名嫌疑人在英國被捕。

根據法庭起 訴書,被起訴的包括:兩名馬來西亞華人,43歲的Wai Hong Yong(又名Raymond Yong),40歲的Eng Cheng Kee;三名中國公民,38歲的Hexing Yang(又名Marco Yang)、38歲的Chan Hong Xu、39歲的Lidan Zhang(又稱Li 女士)以及25歲的Kai T. Jiang(又名Kent);另有3名美籍華人,32歲的紐約布魯克林居民Josephine O. Zhou、43歲的紐約白石市人Kin Yip Ng(又名James Lee)和45歲的紐約皇后區居民Yenn-Kun Hsieh(又名Jimmy Lee)。

根據72項指控,被告聯繫ICE臥底探員,將仿冒商品走私進入美國,並逃避聯邦稅和關稅。被告裝成 仿冒的耐克、Coach和Gucci等名牌鞋,卡地亞手錶(Cartier)和Coach皮包等製造商、經紀人、中間商和分銷商。而那些商品實為馬來西亞 和中國製造,並被運至巴爾的摩港口試圖通關進入美國銷售。

國土安全部助理部長摩頓(John Morton)在記者會上宣布破獲馬里蘭州史上最大的仿冒品案件,指出走私並在美國販賣仿冒商品的犯罪組織危害美國經濟,並掠奪合法廠商的業務。此次逮捕行動證明,ICE和合作夥伴對於查明、滲透和破壞這些犯罪集團的決心。

起 訴書稱,在2009年9月29日,Yong給ICE臥底寄來仿冒的「偉哥」藥的樣本,希望方便日後銷售。他還分別在2009年10月27日、12月9日和 17日三次給臥底匯錢,以將3個集裝箱運往英國。他甚至還在去年11月4日在倫敦與臥底會面,討論擴大向英國走私仿冒貨物。

據瞭解,被告非法向美國走私12萬雙仿冒耐克鞋、50萬隻冒牌Coach手袋,1萬雙仿冒的Coach和 Gucci等名牌鞋和500只冒牌卡地亞手錶。

自 2008年5月至2009年12月期間,被告涉嫌33次指示將裝運仿冒商品的集裝箱走私至巴爾的摩港,並指示將貨物轉移至紐約和新澤西州等地,或者從馬里 蘭州取貨。起訴書稱,走私團夥涉嫌向臥底探員通過電子轉賬支付偷渡費及洗錢,並指示臥底探員將錢電匯到馬來西亞的帳戶或亞洲的公司。

起訴書要求沒收所有走私到美國的仿冒商品,其中包括對定罪的每項走私罪名罰款100萬美元,沒收所有用於販運走私的財產,並對定罪的每項販運罪罰款100萬美元,沒收試圖通過臥底非法洗錢金額122,943.50美元。

對此,Coach公司的法律顧問艾斯羅德表示,Coach對於今天ICE的聲明及其調查、破獲並指控冒牌貨物的分銷犯罪集團非常高興。我們深知仿冒商品對美國公眾帶來的嚴重經濟、健康和安全風險,感謝司法部、國土安全部所作的努力。

北美耐克公司北美品牌保護經理科爾伯特指出,耐克感謝ICE工作人員在此次調查中表現出的勤奮和努力。他們對於結束仿冒商品跨越國界的承諾始終沒有動搖。

據悉,被告因共謀犯罪將面臨最高刑期5年監禁;走私進入美國33項罪名中每項最高20年監禁;販運仿冒商品33項罪名中每項高達10年監禁;洗錢的5項罪名中每項最高20年監禁。所有嫌犯在出的庭應訊後,已經還押馬里蘭州的一拘留中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