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向境外傳送信息被判重刑

發表:2010-03-24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星期一發布聲明說,自2008年3月的西藏騷亂髮生以來,至少有50名藏人因向國外發送有關騷亂的信息、照片或錄像而被逮捕和判刑。而一名藏人上個月因向境外提供有關騷亂的報導和照片,被拉薩法院判刑10年。該組織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將這些被捕的藏人釋放。

*藏人對境外發送信息被捕*

記者無國界根據來自流亡藏人「全國民主黨」和印度的「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的消息說,自2008年3月的西藏騷亂髮生後,至少有50名藏人因向境外發送信息和文件而被拘捕。發送信息的方式主要是通過網路來進行。

這個主張維護新聞自由的人權組織說:「自騷亂髮生以來,中國當局從來沒有停止對西藏的鎮壓行動。當局搜捕向國外發送信息的藏人,顯示了西藏令人悲哀的特殊局面。」

*藏區喇嘛和其子涉騷亂被判重刑*

達蘭薩拉的西藏全國民主黨13號在其網站上發布的消息說,四川甘孜州安波寺喇嘛阿利仁波切和他的兒子達西,自2008年3月間因涉及騷亂活動被拘捕後,今年二月分別被拉薩法院判處5年和10年刑期,父子兩人現在都在拉薩的曲水監獄服刑。

消息描述說,原來住在尼泊爾的達西,在2008年3月10號前後接到父親有關西藏情況危急的電話後,隨即啟程準備前往拉薩。在加德滿都投宿旅館時,達西打電話給朋友的交談被旅館老闆聽到,他在還沒有抵達拉薩的途中即被中國公安當局拘捕。他被指控的罪名是「分裂國家」。

*海外藏人:藏區緊張無辜藏人被捕*

西藏全國民主黨工作人員旺加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們從在藏區的消息來源得知,西藏目前的情況相當緊張,中國在當地佈滿眼線,許多無辜的人因為被懷疑與上一次的騷亂有關而被拘捕。

旺加說:「中國政府在藏區有許多的情報間諜,這也是他們何以知道達西,他只是把西藏的情形傳送到外面,那些和政治有關的問題。許多無辜的藏人被認為和上次的事件有關而被中國政府逮捕。」

*藏青會:藏區藏人不滿中國壓迫*

西藏青年大會會長次旺仁增對美國之音說,阿利仁波切和達西根本就不應被判刑。這種在世界上其他地區被視為基本公民權利的行為,在西藏卻反而要被判重刑,這也是為什麼藏人對中國的壓迫感到怨恨的原因。

次旺仁增說:「他們不應被中國政府判處長期監禁的重刑。任何人傳送照片或錄像都沒有犯法,這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沒有違反任何法律,除了在西藏以外。西藏現在的情況明顯可以看出,藏區內的西藏人對中國政府深懷怨恨」

美國之音記者給拉薩中級人民法院打電話, 希望瞭解有關藏人對國外發送信息而被判刑的事情,接電話的一名女性職員只說了「不知道」3字即挂斷電話。

*藏區學生示威學校、公安領導被開除*

另外,根據挪威西藏之聲的報導,3月14號在甘肅省藏族自治州瑪曲縣發生學生示威活動後,瑪曲藏族中學校長和2名助理在上星期四被革職,瑪曲縣公安局局長和一名武警也被免職。

挪威之聲援引印度達蘭薩拉的諾布林卡西藏高校負責人,卓嘎傑的話說,當地政府認為學校當局未盡職責將學生教育好才會發生示威活動,因此將學校校長、副校長和一名教師開除。

至於公安局長和武警被免職,卓嘎傑說,這是因為當地政府認為他們對突發事件沒有及時做好處理,對示威沒有立即進行鎮壓措施而予以懲罰。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