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公開信促溫家寶帶頭公布財產

作者:李靜 郭敬 發表:2010-03-24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廣東維權律師段海宇在網上致溫家寶公開信,要求他帶頭公布個人財產。15號,又一封題為《致溫家寶先生:您可以帶頭公布個人財產嗎?》的公開信出現在中國博客網。這封公開信是署名王成的浙江律師寫的,他在信中還附上了身份證號碼及聯絡方式。

王成在公開信中建議溫家寶帶頭,在人民日報、人民網、新華網上詳細公布自己的全部財產,接受國民的監督;同時,他還請溫家寶號召全黨同志、全國公務員一起各自公布自己的財產,推動財產公示制度的建立。

中共兩會剛落下帷幕,被稱為「猛案」的「官員財產申報立法」提案還是沒有得到解決。「申報不公開,是目前中國官員財產報告制度的特徵」,連續5年在人大會議上呼籲公務員財產申報立法的人大代表、來自重慶的律師韓德雲說:其實,中共官員也沒有把申報當做一回事。

據《時代週報》報導,一名上海市浦東新區紀委工作人員透露,「每年,我們也就是填一下工資收入,基本獎金甚麼的,那些隱性收入誰都不會真的寫進去。

《華媒網》的報導說,中共兩會期間,有記者對40多名人大代表做關於個人財產公開的「台階調查」時,願意透露個人財產狀況的20名代表中,大多數官員都說自己沒有車,平時工作都是用單位裡的車,買的房子是以標準價或成本價扣除折算後的「房改」房。

中信集團董事長孔丹一聽記者問,是否願意公開個人財產時說:「對不起了,不願意談。」廣西一名姓陳的代表乾脆說:「對不起,我要先喝水。」

據《中青報》報導,原人大代表王全傑的調查,97%的官員對財產申報「持反對意見」,而這些官員又往往以「關乎隱私」為藉口。而來自《人民網》的一項調查也表明:85.4%的網友認為「推出財產公示制度時機已經成熟」。

網友們把官方提倡或者要求的網路實名制和官員申報財產聯繫起來,認為官員不申報財產,就沒有資格要求網友用實名發貼。有網友寫道:「要脫(外衣),大家一起脫」。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