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病了 大乾旱,大風暴,大洪水,大風雪

發表:2010-03-24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變暖有事實根據;聯合國23日指出,2009年是1850年開始近代氣象測量記錄以來,近160年第5個最暖年份。同時,去年全球各地也出現嚴重乾旱、強烈風暴、大洪水和大風雪等氣候異常現象。 氣象記錄也顯示,21世紀第一個10年(2000-2009年)比上世紀最後10年(1990-1999年)溫暖;1990年代又比1980、1970年代溫度更高。 23日為「世界氣象日」,聯合國專門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MO)發布「2009年全球氣候狀況聲明」,再度證實受氣候變化影響,全球愈為暖化。WMO去年12月在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大會發布報告,已提出上述觀點。 WMO指出,2009年南半球氣溫尤其偏高,特別在冬季與晚春,高於這一地區長期平均值。 冰島官員表示,20日冰島南部艾雅法拉火山爆發後疏散的至少500名居民大多已返回住處,但由於爆發活動持續,情況極難預測,官員無法確定他們能回家多久,而且最靠近爆發區的14個農場住戶仍然不准回家。 現在更大的問題更是,沉睡將近兩百年的艾雅法拉火山爆發,專家擔心附近那座帶著巨大冰帽的卡特拉火山連帶發生更大規模而且災情更嚴重的爆發。 專家表示,過時不爆並不是好現象,卡特拉正在蓄勢爆發,而一旦爆發,勢將引發巨大的洪患,因為岩漿會熔化山頂上的巨大冰帽。一位地質學家比喻說,卡特拉如果爆發,將會像開香檳那樣噴灑,不但冰島遭殃,其它國家也將不免。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