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兒歌」盛行大陸小學校園

發表:2010-03-25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種將童謠、流行歌曲改編而成、帶有惡搞或暴力色彩的「色兒歌」,正慢慢走進中國大陸的小學校園,家長引以為憂,覺得有礙小孩身心,專家則力促大家創作更多健康的兒歌。

中國廣播網記者在濟南街頭隨便找了一些小學生,發現他們對各種各樣的「灰色兒歌」並不陌生,許多孩子都能隨口哼上幾句。

「真心英雄」在大陸被視為勵志歌曲,卻被改成:「在我心中,老師最凶,晚上補課補到九十點鐘;回到家裡,老媽最凶,盯著作業從不放鬆……」

又如大陸流行歌曲「牽掛你的人是我」被改編成:「起得最早的人是我,睡得最晚的人是我,最辛苦的人是我、是我、還是我。」

一些「灰色兒歌」卻充滿了厭世、暴力等不健康的內容,但也有輕鬆詼諧的:「日照香爐烤鴨店,雞鴨魚肉在眼前,口水流得三千尺,一摸口袋沒帶錢」。

一位學生家長憂心地表示,小孩子唱兒歌的越來越少,唱流行歌曲和改編後「灰色兒歌」的越來越普遍。「這些歌曲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

山東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教授權朝魯曾對「灰色兒歌」做過專門調查。他說,許多不良的兒歌是孩子從電視、網路、圖書和周邊人身上耳聞目睹學來的。

他認為,不管是家長、學校,還是音樂人、新聞媒體,都應該採取積極措施,創造、傳播更多健康的「綠色兒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