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老闆童年經歷促使他撤出極權國家(圖)

發表:2010-03-25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民在北京谷歌辦事處上花(3月23日)(路透社)

谷歌採取果斷的行動,撤出龐大的中國市場,背後的原因之一是谷歌的創辦人布林的出身背景。童年在蘇俄生活過的布林,親身經歷過極權主義的統治,對中國目前的情況,自有一番感覺。

在谷歌中國宣布將搜索器搬到香港之後,布林接受美國傳媒的採訪時表示,他在1979年自俄羅斯移民到美9國,當時他才6歲。他說,為了在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市場做生意,他的妥協太大了。導致他毅然決定撤出中國,是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不但盜取了谷歌的專有電腦密碼,還偷窺了一些中國異見分子的電郵信箱,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現年才36歲但身家獲福布斯估計高達175億美元而名列全球富豪榜第24位的布林說:「中國在改善貧窮和困苦的工作上,有長足的進步,但這個國家有些政策,尤其是關於審查制度,對異見分子的監視,我都看到極權主義的影子,這使我感到不安。」

他說,谷歌4年前在中國開創搜索器服務時,曾勉為其難的答應中國政府過濾搜索器的搜索結果,但在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之後,他開始改變他的主意。他說,奧運的聖火剛剛熄滅,中國政府就迫不及待的加緊審查網站,干擾谷歌的運作,他說,在那個時候,在中國做生意本來就是混沌的規矩,變得更加混沌,公司的主管們對這個政策都感到困擾。他說:「中國無所不在。我參與的5個會議中,必有一個與中國有關,比任何其他國家有著更多問題。」

消息人士指出,在遭到黑客攻擊之後,谷歌高層對中國日後的業務有不同的看法,而且引起一番激辯,布林主張撤退,而行政總裁舒密特則偏向留在中國,最後布林一方得到更大的支持,在與中國談判未果之後,撤出遂成為定局。布林雖然對這個說法不表評論,但他說,谷歌撤出中國的決定,「得到大多數的同意」。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