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憤怒日」全國示威,要求普京下臺

發表:2010-03-25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成千上萬俄羅斯人3月20日走上街頭示威,要求總理普京下臺。警方暴力驅散遊行隊伍,逮捕了70名示威者。反對派領袖稱,示威將有增無減。

俄羅斯反對派宣布20日為全國「憤怒日」,並在全國多處地方發起50多個抗議活動,各地舉行的反政府示威,抗議總理普京無能因應1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失業問題嚴重、生活品質倒退。從遠東的海參崴到波羅地海沿岸的聖彼得堡和加里寧格勒都有人上街遊行。

在海參崴,約1,500人要求解散普京政府,聖彼得堡也有1,000人示威,伊爾庫茨克約有1,000人集會,加里寧格勒約有5,000人集會,反對普京決定重開一間造成環境污染的工廠。

在莫斯科市中心,市長下令防暴警察以人牆阻擋群眾聚集,警方暴力驅散遊行隊伍,搶奪示威群眾手中的反普京標語,並逮捕了70名示威者。當局聲稱,這些人非法集會,但示威人士堅持無需警察核准,因為俄羅斯憲法保證集會自由。當局關閉了一個宣傳遊行的網站。

與臨近中國的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首府伊爾庫茨克市,2月13日才舉行過示威活動,吸引了約2,000人,抗議中俄簽定的合作開發遠東和西伯利亞資源文件,將令當地人喪失工作機會。

俄羅斯的反對派一向以去普京化為目標,他們認為若普京與其權力中心失勢,俄羅斯就可以改革,才可幫助俄羅斯融入歐洲。

反對派領袖、葉利欽時代副總理涅姆佐夫1月底在加里寧格勒舉行的萬人示威集會上說:「今年將是反普京示威活動的活躍年。」

自普京上臺後,打擊異議份子屢創「佳績」,但在經濟問題上,卻讓民眾看不到希望,令生活無望的成千上萬俄羅斯老百姓開始上街遊行,要求普京辭職。

在最近一次公布的民意測驗結果顯示,俄國幾乎有1/3的人表示,他們準備抗議、反對政府,他們對於近期的財經問題、物價上漲、失業問題、房市和公共服務非常不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