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就大聲說,不再信任微軟的網路產品

作者:不鏽曉鋼 發表:2010-03-2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網上的報導,在 Google 撤出中國已成定局之後,中共當局的高官說,他們已經私下與微軟達成共 識,只要微軟迎合中共,就會扶持微軟的 Bing 來取代谷歌在中國的地位。報導還 說,微軟的高級職員向中共表示,「如果谷歌的原則是不作惡,那麼微軟的座右銘是‘遵紀守法’」,而他們特指的法律就是中國有關網際網路的法律與各種規定。

如果報導屬實,那我只好大聲說,從此我不再信任微軟的網路產品。

我們知道,Google 撤出中國有主要有兩個理由。一是 Google 搜索將不再過濾檢 索結果,二是中共網警侵入異議人士在 Google 伺服器上的賬戶。

對於第一點,就像筆者在另一篇網文《強迫製造偽劣產品的政權——評Google事件》中指出的,網路檢索引擎向用戶提供的服務,就應該是準確的檢索結果。因此,不做過濾是理所當然的,否則就成了偽劣產品。對於第二點,網路服務商保證用戶賬戶的安全,更是天 經地義,這是最基本的商業道德。

如果微軟以「座右銘是‘遵紀守法’」為藉口迎合中共,出賣最基本的商業道德,那就 意味著:

1.微軟的網路產品將是公開承認的偽劣產品,並會堅決地偽劣下去;

2.微軟將會毫不猶豫地出賣用戶利益。

前一點是非常可惡,後一點則極為可怕。以往有過種種傳聞,說微軟的電郵和聊天 服務如 Hotmail、MSN、live 等不安全,會向中共特務機關提供用戶隱私和通訊內 容等等。但這一次是微軟自己承認出來:不管用戶你人在哪裡,中國也好,美國也好,歐洲也好,澳洲也好,只要你跟在中國的微軟用戶之間有了通訊,那你們之間 的通訊內容,你的隱私,就會隨時可能被微軟「遵紀守法」給了中共警方。

為此,我在此鄭重宣布,在微軟正式和公開地否認上述「共識」,並保證現在和將來 都不會有對中共類似的曲膝迎合之前,我將停止使用 Hotmail、MSN、live、 Internet Explorer、Outlook 等微軟網路產品。請各位朋友不要在向我的 Hotmail 信箱 [email protected] 發信,也不要用 MSN、live 與我 聯絡。電子郵件我會用 gmail 等非微軟的信箱,並用 ThunderBird 等軟體取代 Outlook;網頁瀏覽我將使用 FireFox 等軟體,而拋棄 IE;網上聊天我也將使用 Skype、PalTalk 等非微軟的工具,而不再用 MSN / Windows Live;……。我會期盼 著 Google 等網路公司開發更多超越微軟的高質量高安全度的網路服務工具,供我 們網民使用。

同時,我還籲請網民,從現在起,留意收集微軟等網路公司因迎合專制政權而損害 用戶利益的證據。只要證據確鑿,就可以像當年師濤和王小石家人訴雅虎一樣,在 美國、在歐洲、在澳洲、在任何維護公平貿易和法治的國土,起訴它們。

2010年3月25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