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現不明動物 狗頭牛鼻配虎爪(圖)

發表:2010-03-26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現不明動物 狗頭牛鼻配虎爪

「我活了90來歲了,從來沒見過這種動物,不曉得它是啥子。」馬上滿90歲的老人劉昌靜看著關在籠子的小動物直搖頭, 「狗獾子,我見過,野貓,我也見過,就是沒見過這個東西。」24日,大英縣金元鄉很多村民都跑到13村村民柯素英家來看熱鬧,一隻從沒見過的動物讓大家心中充滿了懸疑。

原來,24日凌晨3時左右,金元鄉13村村民柯素英被一陣慘烈的雞叫聲驚醒。她細細一聽,這聲音就發自自家雞圈!「有小偷!」她連忙叫醒兒媳,一道打著手電筒去查看。

一看,可把婆媳倆驚嚇了一跳。雞圈裡有一隻渾身灰白、體型像小狗的動物在撕咬她家的雞!婆媳兩人拿起棍子想把它趕走,雖幾經周折可就是把它沒辦法,不得不叫來鄰居幫忙。在幾人的共同努力下,才用鐵網將其逮住。

當天上午,記者趕到現場看到,這隻動物看上去非常凶猛,餵其素食、葷食都要吃。整個身子長約60cm,頭小臀大,尾巴將近佔了整個體長的一半,中部有一圈疑似傷口的皮膚隆起。全身的毛幾乎完全脫落,僅有前肢上方的背部還有稀稀疏疏的褐色絨毛。整個頭部有些像狗,但鼻孔又更像牛,兩腮有幾根短、粗的須毛,兩耳呈扇形,在內側靠頭頂2cm處各有一個褶皺缺口。頸部有腦袋一般長短,佈滿褶皺。前肢高於同位軀幹,後肢更長,四隻腳掌寬大、厚實,各有5趾,極似獅虎之腳掌,但後掌更長、更寬大。

據大英縣林業部門工作人員介紹,這隻動物極有可能是俗稱的「狗獾子」,但由於眾多部位有較大差別,還不能確定,需要進一步研究對比。

無獨有偶,大英縣江東路的陳女士家近日也餵養了一隻不知名的動物。其家人在網上搜查對比,自稱已弄清其為「石貂」(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主要分布在山西、河北、內蒙古、四川、寧夏、陝西、甘肅、青海、雲南等地)。當天上午,陳女士也把家裡這隻「石貂」送來比對,發現兩隻動物體型極為相似,但不明動物的臉部更長,嘴部更寬,兩鼻孔中有一明顯的凹痕,兩耳頂部更寬大、更圓,眼小,不似「石貂」突出,腳掌也更寬大。

記者從網上查悉,確有一種名為「狗獾」的動物,頭扁、鼻尖、耳短,頸短粗,尾巴較短,四肢短而粗壯。與不明動物相比,頭、鼻、頸、尾、四肢等均有明顯不同。

而石貂的體形細長,四肢短粗,皆具5趾,頭部短、寬,鼻墊有較深的縱溝,耳殼短而寬闊,四肢顯短,尾長超過頭體長之半,呈圓筒狀,尾毛蓬鬆。與之相比,不明動物的尾、鼻、耳、趾則更為相似。

目前,該縣林業部門已將不明動物與陳女士家的「石貂」一起收回作進一步考證研究。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