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某「維生素功能飲料」3名趕考大學生被毒昏

發表:2010-03-2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名大學生在湛江市區一家連鎖旅館投宿,準備參加當日舉行的公務員考試,誰知突然相繼出現拉肚子、嘔吐、昏迷、四肢無力等中毒症狀。原來3人在睡覺前,都喝下了某知名「維生素功能飲料」。

服務員開門發現昏迷3

考生王亮介紹,20日晚上7時許,他們3人未吃晚飯,到霞山某超市購買了1瓶橙汁飲料、1瓶可樂,3瓶某知名「維生素功能飲料」和4袋西餐包點(有超市小票)。10時左右,3人回到連鎖酒店,在沒有吃過其它食物的情況下,3人分別喝下某知名「維生素功能飲料」,另兩人吃下一些麵包和一些可樂、橙汁。

21日凌晨零時許,3人開始陸續發病。直到中午12時30分,酒店管理員要求顧客退房時才發現:3人昏迷在房內。服務員隨後通過手機與3人的家人朋友取得聯繫。在當天14時30分左右,3人的同伴 (剛參加完公務員考試的同學)打的來到3人住所,將3人送往廣東省農墾中心醫院湛江腫瘤醫院救治。

3人中毒反應未過危險期

3人的病歷上顯示:王亮是食物中毒、急性腎損害、急性胃炎。林穎胤的病歷與王亮的相同,但病狀嚴重些。許元易是食物中毒、急性胃炎,病狀較輕。

醫院內二科副主任傅康才介紹,3人送院時,12號床的林穎胤左下頜有摔傷,右手關節腫脹。3人神志已清醒,入院後能講出當時所發生的情況。據3人提供的情況,當天中午,有其家長在場一起陪同吃中午飯,家長並未出現相關病症,可以排除中午的食物中毒。晚上3人都喝了同樣的東西:某知名「維生素功能飲料」。目前猜測是某知名「維生素功能飲料」惹的禍,而在入院檢查中發現,12床的林穎胤出現腎功能與血肌酐等方面的問題,還出現了噁心、嘔吐、拉肚子等症狀。目前3人的B超、心電圖等都沒事,但心肌不正常,說明心臟有損害。

傅康才說,一般的食物中毒,屬於細菌感染的話,3至4個小時即有反應,多數會引起心臟、肝、腎、腦神經中樞出現問題。現查出3人中有兩人的心臟出現了問題。3人的中毒反應還未過危險期。

某超市涉嫌飲料全部下架

湛江市工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當事人父母在事發次日向霞山消委會打了投訴電話。22日下午,霞山消委會會同市消委會,將該超市的某知名「維生素功能飲料」查封,並已作下架處理。市藥監部門在22日也介入了調查,在醫院對3名大學生作了調查筆錄等,並將查封飲料進行了抽樣,24日已送省裡檢驗。

湛江市藥監局科長林偉表示,由於本地檢驗設備未完善,只能送省檢驗,檢驗結果要等省裡的通知。

湛江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負責人表示,事發後,政府幾個部門快速行動,迅速處理了這起中毒事件。

昏迷前3次撥打120求救無結果

筆者在醫院病床看到,3名大學生都顯得非常虛弱,讓其坐起來都說很困難。

許元易回憶說,當晚12時許,第一個出現反應的林穎胤在上廁所時摔倒,出現了頭暈、嘔吐、拉肚子,全身乏力。兩位同伴到廁所扶他出來時,以為他只是身體不適而暈倒。許元易留下王亮照顧林穎胤,自己一個人打的到海景路段,給林穎胤買了葡萄糖。而在許元易出去的一個小時裡,王亮也四肢無力而倒下,床上吐滿了嘔吐物都全然不知,一直昏迷至被搶救時。許元易買到「葡萄糖」回到住所,給林穎胤沖了開水讓其喝下。當時,他尚不知王亮也昏迷了。

凌晨3時30分左右,見自己也迅速出現頭暈,許元易拿起手機,分別在3時49分、3時52分、4時02分撥打了120求救電話。在前兩次電話中,他告知對方,他們住在中南酒店附近的「某連鎖公寓」。對方要求,必須報出具體街道名稱。久不見有人來搶救,無奈,許元易又一次撥打了120,但說了什麼,他當時記不清了,接著就昏了過去。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