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雷擊沉南韓艦 數十死傷

作者:陳世欽 發表:2010-03-27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艦巡弋南韓海疆的檔案照。(美聯社)


南韓海軍哨戒艦26日晚間驚傳沉沒,南韓總統李明博(中)接獲沉船消息後,立即在青瓦臺地下戰壕主持跨部會安全部長緊急會議。(美聯社)

一艘載有一百零四名官兵的南韓海軍艦艇「天安艦」臺灣時間昨晚八點到九點之間,疑似遭北韓魚雷攻擊,艦尾爆炸,在南韓控制的黃海白翎島附近海域沉沒,可能有數十人死傷。南韓電視快報表示至少五十八人生還,另一艘南韓軍艦曾向北韓方向開火還擊。

但聯合參謀本部官員表示,不排除南韓軍艦是因內部爆炸而沉沒。總統府發言人金恩惠稍後也表示,「目前並不確定北韓與沉船事件有關。」

北韓26日實施炮擊演訓。白翎島居民透露,曾聽到十五分鐘的艦炮轟聲。南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尚無法確認是否遭到北韓攻擊。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另一艘軍艦曾朝可疑目標炮擊,但後來發現是鳥群。

遭擊沉的南韓「天安艦」排水量一千二百噸。南韓當局獲報後,立刻派遣八艘艦艇趕往搶救,南韓總統李明博10時緊急召集國安部會首長開會。

北韓中央通信社昨天引述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的發言:「任何人如果企圖破壞我國的體制,不分主從,均將面臨北韓無敵部隊施以前所未有的核子攻擊,成為祭品。」

南北韓海軍曾經多次在黃海發生衝突。去年十一月,雙方海軍在海疆爭執未決的黃海海域爆發武裝衝擊,造成一名北韓水兵死亡,一艘南韓艦艇嚴重受創。

北韓軍方24日在黃海畫出兩處禁航區,各界據此認為,北韓軍方可能準備在該海域試射一枚短程飛彈。北韓軍方上個月警告南韓船艦遠離部分黃海海域,揚言將在該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練,以回應南韓的「軍事挑釁」。

南韓「防衛分析中心」專家白承周表示:「北韓未來幾個月可能持續進行類似的低強度軍事挑釁,卻不太可能擴大事態,因為它希望能夠繼續維持與南韓之間的經濟合作關係。此外,北韓海軍的戰力不及南韓海軍。」

外傳南韓與美國已針對北韓隨時可能出現動盪的假想狀況擬妥緊急應變方案。北韓軍方在透過官方新聞社發表的一項聲明中指出,北韓握有可製造多枚核彈所需的武器級鈽,去年實施第二次核子試爆,導致聯合國對它施以更嚴厲的制裁。

南韓東亞日報稍早報導,南韓、美國與中共專家下個月將在中國大陸交換有關北韓局勢的最新情資,評估北韓隨時可能出現的緊急狀態,並磋商可行的共同因應之策。三國專家預定六月在首爾、七月在檀香山舉行後續會議。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