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農民要求天安門撤毛像「被喝茶」(圖)

發表:2010-03-28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9年10月1日天安門前

廣東的農民黃廷楷在網上貼文,要求將毛澤東的畫像從天安門城樓上拆下來,引起許多爭議。黃廷楷表示,發表言論以來受到一些官方壓力。

70多歲的廣東農民黃廷楷,去年12月30號發表了一篇名為「我強烈要求毛澤東的畫像要從天安門城樓上拆下來」的文章,在因特網上被廣泛轉載。文章說,「至今還將毛澤東的畫像掛在天安門城樓上,我就有意見了,因為那不是個人行為,它代表國家形象,影響全國人民。」

黃廷楷對記者說明他對毛澤東的觀感:「我現在70幾歲了,所謂解放60年,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我是看著它長大的,它的所作所為,毛澤東的所作所為,我都看得清清楚楚。看著毛澤東的所作所為,我很反感。小時候,我看他鬥爭地主呀,那麼殘酷,那麼不得民心,我就很反感。慢慢慢慢的,又經過文化大革命呀,他做了很多很多不人道的事情。」

黃廷楷說:「1957年‘反右鬥爭’是不是在毛澤東領導下搞的?是不是害了幾十萬中國知識份子?是不是害了超過百萬人?三面紅旗是不是毛澤東一手舉起來的?1958大躍進是不是他要搞的?1959年廬山會議上反右傾是不是他搞的?由此而引發餓死幾千萬農民是不是他的責任?文化大革命是不是毛澤東發動的?是不是給全中國造成10年浩劫?」

黃廷楷說明他要求撤除毛像的理由:「都是文革後遺症。現在那麼多不好,那麼的胡作非為,老百姓沒辦法享受自由,沒有享民主權力,所以我就很反感,所以我就認為,毛澤東像要拿下來,那麼污濁的東西要洗掉,那些東西要掃掉。」

*公安局出面,黃廷楷「被喝茶」*

黃廷楷表示,他受到來自官方的壓力:「去年12月30號我上網,2月28號公安局打電話給我,請我喝茶,要同我交朋友。因為我28號在忙,29號他們請我到貴州大酒樓喝茶。」

黃廷楷講述了他「被喝茶」的內容:「他就說毛澤東呢,是神來的,怎麼怎麼樣。我說你們是共產黨,不是無神論嗎,你們怎信神呢?他們就不好答。最後呢,我說你們拿出證據證明毛澤東是神,我就覺得神是造福人間的,我就沒有聽說過神是作禍人間的。那毛澤東作了那麼多壞事,是不是,作了那麼多罪惡,他這樣算什麼神呢?」

黃廷楷並且質疑,「像毛澤東這樣的人的畫像都可以繼續掛在天安門城樓上,孫中山的畫像為什麼又不能掛上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