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置業 A股最大鐵公雞 15年不分紅

發表:2010-03-30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A股「鐵公雞」排行出爐,媒體報導指出,萊茵置業連續15年,未分派股利股息,一毛不拔,成為「鐵公雞」榜中最吝嗇公司,而美利紙業則因近3年平均未分配盈餘,與近3年平均資產淨值的比值,高達42%,成為派利派息能力最強的「鐵公雞」。 投資者報報導,截至3月25日,滬深A股已有675家上市公司,公布2009年年報。 對於「鐵公雞」的認定標準,首先是透過已公布2009年年報的675家公司,過去3年的期末未分配盈餘和資產淨值,並分別計算出兩者過去3年的平均值。經層層篩選,並剔除過去3年內,曾有過派利的公司,以及新近上市的公司,共有25家有配股或配息能力,但過去3年均未有派利行為的公司,這是所篩選出的「鐵公雞」。 投資者報稱,25家「鐵公雞」,共涉及13個產業,最明顯的產業特徵是,「鐵公雞」所屬的行業,近些年獲利狀況良好。 研究發現,在25家公司中,就近3年來派利能力來看,最強的是美利紙業。該公司近3年來,每年年均未分配盈餘達到3.92億元,年均資產淨值達到9.51億元,兩者比值達到42%。儘管派利能力強勁,但回顧美利紙業近些年的配股配息分紅歷史,令人感到很遺憾。 報導說,配股能力緊隨美利紙業之後的是航太電子,其近3年來,年均未分配盈餘高達11.34億元,年均資產淨值也是達到了28.5億元,兩者比值達到了40%。同樣,航太電子的上次配股是在2006年,其未派利的歷史也已經有3年了。 實際上,與美利紙業類似的,航太電子過去3年的稅後盈餘都超過了2億元,年底未分配盈餘分別為9億元、12億元和13億元,也是一個獲利能力良好、配股配息實力很強的公司。 25家「鐵公雞」公司中,不派利年數最長的是萊茵置業。萊茵置業是一家房地產企業,於1994年在深圳上市。該公司第1次配息的舉動,是在其上市當年,當年的配息總額為774萬元,到目前為止,1994年的這次配息,既是第1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掏過腰包。 而格力地產則以9年不分紅年數,位居不配息年數榜的第2位。整體而言,25家「鐵公雞」的未派利年數,都比較高,平均值達到5.8年。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