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3月30日)

發表:2010-03-30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情人士指出,蘋果正準備在夏天(6或7月)推出新一代iPhone,傳由代工大廠鴻海製造;同時還與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合作,開發支援CDMA連線功能的特殊版iPhone,由華碩旗下的和碩聯合來代工。據悉,和碩預定9月開始量產CDMA版本iPhone,但蘋果實際推出的時間仍不清楚。 ▲上海市法院週一對4名因受賄罪和侵犯商業秘密遭起訴的力拓(Rio Tinto PLC)員工作出判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7-14年不等。判決結果指出,澳洲籍的胡士泰竊取商業機密罪與行賄罪合併判處10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50萬元人民幣,法院將沒收其價值人民幣50萬元的個人資產。王勇被判共計14年有期徒刑,葛民強和劉才魁則各判8年和7年。力拓稍早併發布聲明,表示將依政策解除與上述員工的雇佣關係。 ▲出口動能恢復,幫助南韓2月貿易再度轉為順差。南韓中央銀行週一公布,經過季節因素調整後,經常帳收支由1月的逆差6.54億美元,轉為順差6.46億美元。南韓2月出口量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過,月增率達10%,扭轉1月出口衰退的格局,不過,南韓政府依然擔心各國開始實施退場機制,會影響今年經濟表現。 ▲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布,在振興方案的刺激下,日本2月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大增4.2%,創13年來最大增幅。但分析師擔心,仍飽受高失業率和通貨緊縮威脅的日本經濟,將隨振興方案退場面臨衝擊。這項數據也顯示,在強勁出口帶動下逐漸復甦的現階段日本經濟,對海外需求的波動十分敏感,而振興方案仍是帶動日本民間消費的重要支柱。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