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光芒四射 華夏文化再展輝煌(圖)(組圖)

--溫哥華觀眾盛讚神韻演出

作者:曾雪 李力 發表:2010-03-30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曾雪、李力採訪報導】2010年3月28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皇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溫哥華是一個擁有多種民族和多元文化的城市,四天五場的神韻演出吸引了不同社會背景不同族裔的觀眾,人們心口相傳,社會各界名流紛至沓來觀看。觀眾們無不稱讚神韻藝術的美好和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藝術屆人士讚美神韻晚會是視覺盛宴


艾文•格特曼(Irving Guttman) 博士

世界級歌劇導演和製作人艾文•格特曼(Irving Guttman)博士去年已看過神韻演出,一直期待今年的演出。在25日觀看了神韻晚會後,格特曼博士稱讚神韻演出獨具匠心,「整個演出都非常獨特!他們的設置、佈景和顏色的組合,真是視覺盛宴啊!你根本不能...你的想像...或許某個清晨你看到了同樣的畫面,然而它不是,神韻的整體模式是太完美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編舞太神奇了,舞蹈演員的精確表達,動作如行雲流水,舞蹈演員們就像是在舞台上飄動,那些舞蹈不同的動作組合,造型美得讓人無法相信。簡直就是一場視覺盛宴!」

格特曼博士享有加拿大西部歌劇之父的美稱,曾經是多位世界頂級男女高音歌唱家演出的歌劇製作人。談到神韻歌唱家,他說,「他們唱得非常好!你知道,和西方演員的音色不同,但是音的力度非常強、音色非常優美,他們用歌聲在告訴你某種故事,你可以通過天幕的翻譯感覺到它。」

當得知美國神韻藝術團現在有三個團在全球巡迴演出,格特曼博士非常讚賞神韻讓傳統充滿活力和生機,「演出真實生動地呈現出這些傳統文化,讓觀眾們可以理解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和文化,但現實是這些文化在(中國大陸)是 被禁止的,這真是非常悲哀。這個晚會不僅僅是舞蹈,當然舞蹈很美,但這不是目的。這些全都是為了能保存文化並讓文化充滿生機,通過舞蹈動作展現出來,不僅僅是為了讓觀眾高興,真正重要的是讓劇院裡的觀眾們感受到了文化,古老的傳統文化通過舞蹈動作展現給人們。這真是太了不起了,不是所有的文化都可以用舞蹈像畫卷一樣展現給人們的。」

專業音響師保羅•司茨克表示他以前從不願接受媒體採訪,看完神韻後內心實在太感動,情不自禁地對記者讚美著神韻,「音樂真棒,我真喜歡現場樂團的演奏。服裝美極了,我不知道究竟有多少種服裝,大概有三四百種吧。」「天幕設計得真好,傑出的製作。」「所有的演員都那麼了不起。表現出那麼豐富的中國文化。」

加西臺灣藝術家協會的曾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用了兩個「很特別」來「賞神韻的與眾不同,「用交響樂團來演奏屬於我們中國古典的東西,我覺得那是很特別的,很好。」「他們的歌曲也很特別,和我們以前在臺灣聽到的不一樣。他們發音用美聲唱法來唱,可是唱出來又有民謠的風味。」

加政界希望人人都能觀賞美好的神韻藝術


加拿大參議員莫比娜.賈芙(Mobina Jaffer)

加拿大參議員莫比娜•賈芙(Mobina Jaffer)女士說她是第三年來看神韻演出,「今年我把我丈夫,父母親、我的孩子和小孫子都帶來看演出了。我特別喜歡女演員的舞蹈,她們舞姿特別高貴,中國古典舞蹈是這麼美,整個演出都是如此地完美。我每年都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年的演出。我希望更多的人都可以來看演出,今年我帶來了我們家庭的八位成員,明年我會帶更多的家族成員來看演出。我希望加拿大人都來看演出,特別是在溫哥華這樣一個華人多的城市,每個人都需要看神韻這麼美好的藝術」

加拿大國會議員苗錫誠(Bill SikSay)也是第三年來觀看神韻,他說他完全陶醉在晚會之中。「舞蹈,色彩--一切都是這麼完美!」他說《水袖舞》是他最喜歡的節目之一,「長長的水袖,真是非常非常美麗!舞蹈的細節讓我驚嘆!」他還說這個舞蹈真的是傳達出「水」的信息,「演員們通過長長的袖子讓觀眾感受到水的美麗,如流動般,將水的感覺搬上舞臺。」他還很欣賞男演員們表演的《燈舞》,「我幾乎難以相信舞蹈演員們所展現的技巧,那個燈籠舞,讓我非常著迷!《燈舞》很有喜樂的氣氛,充滿活力。舞台上這麼多男演員,他們的舞蹈動作令人驚嘆!所有的演員們的舞蹈技巧高超,你能感受到他們用心靈在跳舞。」

高貴林市市長理查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表示,演出令人震撼,「我從來都沒看過這樣的演出。」Stewart市長認為表達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真實而富有動感。「最令我感動的是《擋不住神的路》, 描述年輕的法輪功學員一家遭受迫害的故事,在中共專政的那種­環境裡,人們無法擁有信仰自由, 我希望我們的世界都擁有這份自由。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很重要。」「我還感受到舞蹈家和歌唱家所散發出來那種不可思議的能量。服裝也是非常漂亮,真正的完美絕倫。我真希望所有人都會來看。」

商屆人士:「完美得出人意料」

瑞•德堪哈先生是溫哥華一家大酒店銷售部的主管,他稱讚神韻完美無缺。「音樂很美,天幕令人叫絕,服裝好像來自天上。節目主持人真棒,我原來想我們怎麼能明白這些故事,主持人恰到好處地給我們作了介紹。」


斯塔修克(Stasiuk) 夫婦

溫迪•斯塔修克(Wendy Stasiuk)女士是一家銀行經理,她和先生布萊爾•斯塔修克(Blair Stasiuk)滿面笑容地走出劇場。

Stasiuk 女士告訴記者,「簡直出乎我的預料,整場晚會讓我賞心悅目。色彩絢麗奪目,服裝真美,舞蹈演員們才華橫溢。」 談到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Stasiuk 女士也很興奮,「我很喜歡,他們把中國傳統的音樂和西方音樂結合在一起了。」最令她稱道的是那幾個表現傳統文化和當代故事的舞劇,「舞蹈演員們用觀眾樂見的舞蹈給我們演繹故事,我懂得了許多中國的東西。」


加理•馬德沙(Gary Madesha,右)和曼金德新•蘇裡(ManjinderSingh Suri) 

DIRECT傢俱店老總加理•馬德沙(Gary Madesha) 連連稱「,「太好了,絕啦!所有的節目我都喜歡。明年我一定會把全家人都帶來看。」和Madesha一同來看晚會的曼金德新•蘇裡

(ManjinderSingh Suri)曾是印度報紙Chardi kala Newspaper)的發行人,後來自己開了一家傢俱工廠,現在和Madesha共同經營DIRECT傢俱店,他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優美的演出。很遺憾我早不知道演出如此出色,否則我會把家人都帶來的。明年我們全家都會來看。」

華人稱讚神韻晚會弘揚-中國文化 感動落淚

從大陸移民來加拿大的趙先生帶著太太和兩個女兒觀賞了神韻晚會,一家人都讚不絕口,趙先生說他最喜歡`《劈山救母》的節目,「因為它再現了中國的傳統美德。」趙太太興奮地說,好久以前就知道神韻要來溫哥華演出的消息, 終於等來了這一天。遺憾的是在國內根本無法看這種節目,偶爾能看到別人傳的CD。趙太太說「節目非常真實,還有真善忍,我們也很崇拜真善忍。」趙太太說起表現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忍不住流淚,「看到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節目,覺得太殘忍了。好的東西就應該贊同,結果現在變成被迫害。令人很傷心。」讀六年級的女兒雪麗(Sherry)在一旁說每個節目都很精彩,都能看懂。

剛來加拿大一年多的李先生也和太太觀看了神韻演出,李先生說他尤其喜歡神韻晚會的民族舞蹈節目,他坦率地表示:「因為我是看了感覺到好,實際我對這方面不是很會說。節目大器,什麼顏色搭配都挺好。」 李先生對神韻晚會在全球巡迴演出讚賞有加,「讓老外認識中國的古老文化,不亞於他們的《天鵝湖》。」 李太太接過話題說,「是呀,不只是芭蕾舞好,中國古典舞也是很好的。」李太太還說「我喜歡《水袖》,表現了女子的溫柔賢惠。」 她為中國舞蹈的精美而驕傲。

從臺灣移民加拿大的吳女士為了讓兒子感受中國文化,帶著13歲的兒子蓋坋觀看了27日的晚會,她說,「孩子們很少接觸中國文化。神韻晚會很有我們中國人的特色,而且節目結合了歷史故事,所以讓孩子看神韻演出可以知道我們的文化和傳統。」 蓋坋說他很喜歡舞蹈節目,特別是男演員們表演的《弓箭》舞,很好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