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務員有哪些高薪工作?

發表:2010-03-3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恐怕是美國人最大的一個僱主,不包括聯邦郵政系統的人員,僅聯邦政府就有僱員200多萬人。各州政府全職僱員總數為381萬8590人雇佣的半職人員總數為145萬1002人,僱員總數為(全職僱員加上半職僱員折算成全職僱員)為436萬2701人。地方政府雇佣全職人員總數為1104萬9790人,雇佣的半職人員總數為338萬3,690人僱員總數為(全職僱員加上半職僱員折算成全職僱員)為1231萬6008人。

聯邦政府官員中從事管理、商務、財務的人員佔33.7%,管理人員主要是指各部會的首腦、中層的官員。商務和財務人員主要包括會計師和審計師,它們的主要職責是範西財務報告、審核國家稅收、支出以及調查國家機器運作中出現的欺詐和無效率行為。專業性工作的僱員佔33.2%,這包括醫學專家、醫務人員、經濟學家、科學家、工程師等。辦公室和管理文員佔13.5%,服務人員佔8.2%,維護人員佔4.6%,運輸和後勤人員佔2.9%,餘下的建築、生產、銷售等人員比例均在1.6%以下。

聯邦調查局探員的工作主要是進行恐怖主義調查、反間諜、打擊網路犯罪、犯罪集團、白領犯罪、金融犯罪、政府官員腐敗、行賄、銀行搶劫、綁架、盜版、走私毒品等。聯邦調查局探員的年薪在5萬7000-7萬4000美元之間。聯邦調查局高科技管理者,高科技方面的專家不僅在私人公司是香餑餑,在政府部門也很受重用,而且薪水待遇很好。這種職位的人員年薪在12萬3000-15萬5000美元之間。航空工程師在聯邦政府工作待遇也不錯,而且政府職務比私營企業更保險,美國運輸部為航空工程師提供的薪水在9萬1000-14萬1000美元之間。

在美國的媒體當記者或是編輯,收入並不高,一般也就5萬到7萬美元的年薪。但給「山姆大叔」當記者就不同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僱用的記者和編輯年薪9萬6000-17萬1000美元。

別看考古學家就對死人有興趣,但因美國歷史不長,所以對文物就更加重視和愛護,政府部門會雇佣考古學家加強對美國歷史文物的研究和保護,而且也給與不錯的待遇。政府僱用的考古學家年薪在7萬3000-11萬3000美元之間。野生動植物生物學家在政府部門也能找到一口飯吃,農業部就僱用不少這方面的專家,他們的年薪在6萬8000-8萬9000美元之間。想當「007」的人可以進中央情報局或是國防部情報局,幹這一行的人要冒點風險,收入呢?年薪在8萬9000-13萬6000美元之間。

在美國做個消防員收入中等,但要是坐上消防隊經理的位置,收入就不一樣了,一般情況下消防隊經理的年薪在6萬7000-10萬4000美元之間。專利審查員和商標管理員需要有專業的知識,美國專利商標局雇佣大量這方面的主業人員,他們的年薪在6萬9000-9萬美元之間。如果想找飛機駕駛員的工作,私人航空公司會比政府部門的待遇要好,農業部招聘的的飛機駕駛員年薪只在4萬6000-6萬7000美元之間。要從事太空科學的研究,那就非美國宇航局莫屬了,該局雇佣的太空科學家年薪在9萬2000-12萬美元之間。

天文學家就業不用發愁,中國古代孔明能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其中有一條就是善觀天象,用今天的話來說就是天文學家。美國空軍、陸軍對天文學家需求量很大,而年薪也在11萬6072美元。雖然說在政府部門當律師是有些吃虧,但待遇也還說得過去,聯邦政府部門雇佣的律師年薪在11萬9240美元,地方政府雇佣的律師年薪在7萬8810美元,州政府雇佣的律師年薪在7萬5840美元。任何地方管錢的人都不會太吃虧,在政府部門當公務員也是一樣,政府部門的財務經理的年薪可在10萬1022美元。政府部門也需要工程師,雖然出價不算太高,總工程師的年薪為10萬零51美元。


政府公務員中經濟學家的收入還不錯,雖然頭上有官帽但搞研究的比較多,經濟學家的年薪在9萬4098美元。計算機科學家在政府部門工作,收入與經濟學家差不多,年薪為9萬零929美元。美國從9-11時間後政府部門增雇了不少化學家,他們的年薪為8萬9954美元。

政府公務員中年薪在7萬美元以上的職位有:犯罪調查員,年薪8萬8174美元。生物學家,年薪8萬7206美元。建築師,年薪8萬5690美元。統計學家,年薪8萬1524美元。圖書館管理員,年薪7萬8665美元,這主要是指在國會圖書館或是軍隊圖書館的圖書管理員。會計師,年薪7萬8030美元。軍中牧師,年薪7萬6511美元。生態學家,年薪7萬6511美元。人力資源經理,年薪7萬6503美元。健康和安全專家,年薪7萬3003美元。空中交通管制員,年薪7萬2049美元。預算分析師,年薪7萬1267美元。

當然在政府當公務員也不完全是高薪的工作,監獄獄警的年薪為6萬7140美元。護士的年薪是6萬5345美元,技術工程師年薪6萬3951美元,邊境巡警年薪6萬3550美元,海關檢查員年薪5萬9248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