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是天堂,中國不是地獄--

發表:2010-04-01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看到一些觀點,好像到了加拿大以後立刻就是黃金滿地,生活質量立刻提升一個或若干檔次等等,到今天我在加拿大已經生活了近4個月了,工作了也近兩個月了,想開個帖子和大家聊聊一些生活方面兩國的差異,當然,我的經歷不代表什麼,只能給大家一些自己的觀點吧。

要說生活,基本上必說的是衣食住行這幾個方面了。

在這裡,國內的一元基本上我是按照這裡的一刀來對應購買力的,不然實在沒辦法比了。不要說在國內掙錢來這裡花之類的話,沒多少人支撐的起的,只有本地掙錢本地花費的比較好比較。

加拿大:多數人穿著隨意......或者說,比較土。曾經在大雪天看見某老兄褲衩+毛腿的就這麼出來了;還見過一兄弟進了房產代理的房子的時候,居然身上的衣服是最先進的魚網裝,當時我還嘀咕「怎麼男裝也能魚網化了?」,看明白才知道,那夥計的T恤整個就是穿的破了,破到魚網狀,到處漏肉啊,而且髒的程度與國內要飯的他們的職業服裝有足夠可比性了。

這裡的衣服基本上是國內進口來的,偶爾看到墨西哥產的服裝,本地的.......品牌是本地的,可是還沒見過made in canada。

中國,世界的服裝出口地。在國內的時候我就沒太注意穿著,不過國內人們穿的衣服的確比這裡注意,我說的還不是上海北京,我的基本參照是南京街頭的情況。從花樣、款式、到著裝的人士,基本上國內的都佔絕對優勢,尤其是當你發現這裡的女士,基本上身材都向著小型推土機方向發展的時候,國內的胖子來這里根本就不算什麼,呵呵。

衣服價格方面.....似乎也沒辦法比,國內的衣服基本上200多起步吧(一般品牌的),這裡的NorthFace的羽絨服當時我看到的價格大概也在150刀左右。普通的衣服這裡大概從減價的10刀左右到7、80刀,普通的都在40左右。

食:

加拿大:這裡的吃的東西很多,但是偶.....英語不好就是這個問題,認不太出來,哈哈。這裡的快餐與國內有點不同,比如說他會在你點了漢堡以後,再問你是否要chess,這個是另外收費的。

BBQ設備基本上這裡的每家都有,cando或者townhouse的也差不多都有,好像apartment的不太多,但是也看到不少,這裡的牛肉不錯,基本上買到的都是canada AA品級或者以上的牛肉,價格也不貴,6片的西冷牛排(就是裡脊肉)大概13刀左右,餐館裡的食品......說實在的,去吃過幾次,西餐的還成,牛排比較讓人讚賞,但是越南菜館吃過後再也沒去的想法了,中餐館.....與國內的菜是沒的比的,這裡的菜一般都是中餐西做,一般都是配甜醬的,感覺怪怪,味道還可以。一般套餐一人10刀左右(不含小費)。4個人吃套餐一般就是50左右吧。

加拿大人的飯菜基本上都是跟各類醬料分不開的,比如早餐吃熱狗,上邊有黃色或者綠色或者紅色的醬料,中餐有沙拉醬,蘋果醬,各類肉醬,番茄醬等等,晚餐基本上也一樣。去了超市,基本上調料類那裡就看的人頭暈啊。

這裡的華人超市能買到我們熟悉的各類調料,不過菜的種類基本上一年到頭都差不多,呵呵,朋友帶我第一次去大統華,說你看這裡菜種類不少吧,可是下次來還是這些,倆月後還一樣,哈哈。

中國:食在中國,各類美食層出不窮,3、4個朋友去餐館撮一頓,7、8個菜,3瓶啤酒,一般的館子大概也就是200多吧,味道多樣。國內任何一個小餐館只要能存在1年以上,菜色的味道和種類就能與這裡20年左右的中餐館相媲美了。

但是也不得不說,美食下面的一些問題,明礬炸油條,地溝油燒菜,垃圾養豬,污水種菜......,這些問題在加拿大都是不存在的,任何敢這麼做的,罰款絕對能讓他永生難忘,不要說隨之而來的官司,還有也許這輩子都沒辦法從事這個行業的禁令,當然信用的降低也許只是小事了。

来源:Bay客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