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美國哪些藍領工作比白領收入高

發表:2010-04-01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的社會中,殺蟲的職業和照顧兒童的職業誰的收入高?採油工和圖書管理員的年薪有多大差異?這一些看起來需要體力和骯髒環境下的職業與那些坐在辦公室、有著空凋的潔淨環境的職業,哪一個職業的就業人員工資待遇應當更高一些呢?

在美國,白領會比藍領收入高,這是人們最常見的想法。然而白領的職業並不都是高薪職業,藍領工作也不都是低薪工作。實際上在美國一些專業性、技術性較強的藍領工作要比不少不需要太多專業技能的白領工作收入更高。

土木工程師和電梯安裝、維修工,又是那一個賺得多呢?電梯安裝、維修工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6萬3500美元,而土木工程師的職業中期的年薪約為6萬 1611美元。

園藝工程師和大貨車司機,一個是研究土壤、花草樹木,一個是拉著貨物四處跑。園藝工程師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4萬6694美元,而大貨車司機職業中期的年薪約為5萬1539美元,而且在忙得時候,大貨車司機的年收入會超過10萬美元。

醫院檢驗科的檢驗員和建築承包人,同樣是干髒活,一個是在實驗室,一個是在工地,誰的收入高?答案很明顯,建築承包人。建築承包人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5萬9927美元,而醫院檢驗科檢驗員職業中期的年薪約為5萬6268美元。

建築師是設計房子的,維修工是維護房子的,誰的薪水會更高?建築師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5萬 4291美元,維修工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5萬8720美元。

吃麵包的房地產出租經紀人會不會比做麵包的人薪水更高?答案是做麵包的人比吃麵包的人賺得多。房地產出租經紀人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2萬7553美元,麵包師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3萬4044美元。

銀行出納員和汽車修理工相比,一個是風吹不著、雨淋不到,一個是整天與機油、汽車零件打交道。但兩者的收入差距卻很大,銀行出納員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2萬1714美元,汽車修理工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4萬1136美元。

一個人的職業是救人的,一個人的職業是找出害人的人,護理人員和偵探誰的收入會高一些?護理人員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3萬9570美元,偵探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5萬6869美元。

圖書館管理員和空調修理工兩者的收入相比,那是修空調的人的收入要高於幫助別人研究室內氣溫的人,圖書館管理員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4萬4473美元,空調維修師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5萬零980美元。

在電腦上繪畫出燎原大火的動漫畫家和在現實中冒著生命危險救火的消防員,誰的收入更應該高一些?消防員?錯了。消防員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4萬5638美元,動漫畫家職業中期的平均年薪是5萬5167美元。

與蟲子和孩子相關聯的職業在收入上會有什麼不同?殺蟲工人的平均年薪是2萬4980美元,幼兒園老師的平均年薪是2萬6610美元。

屠夫和公司的薄記員,一個是與肉打交道,一個與數字打交道,最終還是與肉打交道的佔上風。屠夫的平均年薪是3萬2198美元,薄記員的平均年薪是3萬零888美元。

一個是為社會服務的社會工作者,一個是專為逝者送最後一程的殯葬業者,他們都對社會有貢獻。社會工作者的平均年薪是3萬5255美元,殯葬業者的平均年薪是3萬8445美元。

快餐店的服務生和零售店的收銀員都屬藍領中的低收入職業,快餐店服務生的平均年薪是1萬5288美元,零售店收銀員的平均年薪是1萬8200美元。

投資銀行的副總裁和心臟外科醫生都屬白領中的高收入階層,雖然一個是拿手術刀的,一個是玩錢的,但兩者的收入差距也很大。心臟外科醫生的平均年薪是27萬 6000美元,投資銀行副總裁的平均年薪是11萬7982美元。

本文介紹的藍領白領誰的收入高,意不在對比藍領和白領的收入狀況。在美國影響人們收入最關鍵的因素是接受教育程度的高低,藍領和白領只不過是對人們所從事的職業一個大概的分類。

如果說有些藍領工作會比白領工作收入高,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即使是藍領工作,如果屬於技術型或技能型,這樣的職業收入一般不會太低。與此同時,即使是白領工作,如果不需要太多的專業技能或專業知識,這樣的職業收入也不會太高。

職業教育和學術教育是高等教育的兩個翅膀,對人才的培養相輔相成。美國的初、中等職業教育基本上在2年制的社區學院完成,接受教育者以學習專業技能為主,在就業市場上適用性較強。美國的4年制大學的大部分側重學術教育,培養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所需要的人才。

其實美國的4年制大學也不單純是對學生進行學術教育,大學也承擔著高級職業人才培養的任務。如商學院的會計、統計、金融等專業性極強,工程和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不僅是學理論,而且職業性訓練也很嚴格。再往上的高級職業性人才培養包括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法學院的法博士、醫學院的醫學博士,這些高級職業人才在就業市場上稱為香餑餑,在收入上往往也是高人一等。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