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老太太美國迷路記

發表:2010-04-01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天清晨,我們家就忙乎起來:因為晚上有二、三十人的聚會,我在廚房裡蒸煮烤炸,製作各種菜餚;老伴、女兒、女婿、外孫女負責打掃。一時間,水聲、器皿碰擊聲、風扇聲、吸塵器聲……組成了一曲交響樂,真是熱火朝天!然而,一通電話卻讓大家歇下了手中活,屋內的交響樂曲也嘎然而止!

原來,這是中餐館老闆楊太太打來的。她心急火燎地要女兒幫忙找人,她說:「一位老太,才來美國十幾天,早上外出跑步,迷了路,找不到家,在路上哭喊,被人送到中餐館。她不懂英語,又講不出電話號碼和住址,只講自己是南京人,名叫方某某。女兒在公司上班,女婿在銀行上班。還有,女兒臨盆了,下午要去醫院呢……」

聽了楊太太的敘述,我們全家都急了,迅即展開行動:洋女婿打開計算機,給熟悉的中國人發信求助;女兒、外孫女、老伴和我,用家裡電話和各人的手機四處打電話,尋找這位南京老太太的女兒、女婿。

電話一通又一通,敘述一遍又一遍,兩個小時過去,毫無線索。女兒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去中餐館帶老太太回來,下午帶她去中國教會,晚上在我家參加Party;今天找不到,就住我家,直到找到她家人!」說完,旋即開車出門,風馳電掣而去。

沒料到,不一會,女兒回來了,她笑著高聲地說:「找到了!是警察幫的忙。楊太太報了警,她女兒也報了警,警察聯絡,女兒女婿去餐館帶回了老太太。」「好啊!」我們全家都高興得拍起了手,如同喜從天降,樂不可支。

雖然全家空忙一場,但都不後悔,尤其是我,反倒為家人有一副急人所急的熱心腸而感欣慰。人在危急中,多麼需要熱心人啊!若想多遇熱心人,首先自己得做熱心人。我不禁想起我的一次迷路經歷。

那是今年初,小女兒剛搬到休斯敦,我初去探訪。自以為是十幾年的美國居民了,新來乍到就外出散步,巧遇幾位同胞,攀談半天,分手後還興奮不已。走著走著,猛然抬頭,懵了!這是哪裡?一時暈頭轉向,不知所措,冷汗都冒出來!

不過,我記得女兒的住址和電話,身上也有手機,但女兒上班地方遠,不能去打擾,只有用我的別腳英語向老美求助了:「I have lost my way!」「Could you help me get back to my home?」「My address is Cypress Pointe Dr.」不知是我發音糟糕,還是老美欠熱心?他們一個個「NO!NO!」之後揚長而去!我更急了!這時有輛車在我面前停下,我冒失地上車求助,並順手拿起車座前的筆和紙,寫了「Cypress Pointe」,老美「OK!」一聲,一踩油門,瞬間送我到家。

英盲啊!我和南京老太太都因此吃苦頭,但我們的經歷昭示:旅美老同胞務必學點英語,起碼要記住或隨身攜帶自家的住址和電話啊!
 

来源:人在他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