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名人最後的照片(組圖)

發表:2010-04-0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生命的最後一刻也具有歷史意義,有時這一刻記錄著災難的最後一幕,比如:美國總統林肯在被刺殺前的最後一張照片、希特勒自殺前兩天在碉堡前廢墟拍照、加拿大夫婦遭受海嘯災難前拍攝的「死亡照片」等。

1、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b)

之前存在著很大的爭議,究竟哪張照片才是林肯被刺殺前的最後照片?曾有三種林肯最後照片的版本,但經過多方調查確定:林肯生前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是1865年4月4日由亨利.沃倫(Henry Warren)在一次開幕式上拍攝的,當時沃倫還拍攝了許多在場人群的照片。

2、聖安妮.弗蘭克(Anne Frank)

這張照片拍攝於1942年上半年,被認為是安妮·弗蘭克和她的姐姐瑪戈特生前最後一張照片。同年7月,瑪戈特被納粹送到了一個青少年勞動集中營,安妮的父親告訴她讓家人都隱藏起來,但1944年8月4日早晨,安妮的家人還是被逮捕。安妮·法蘭克是德籍猶太人,她留下來的日記使她名聞遐邇。

3、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

這是希特勒生前的最後一張照片,大概是他死亡前兩天拍攝的。當時他站在柏林碉堡入口,正在測量炸彈轟炸受損情況。經過6年的戰爭和節節挫敗,無數德國人屍體堆積在廢墟之中,最終絕望之中的希特勒決定自殺。

但在自殺之前,他與伊娃.布勞恩(Eva Braun)結婚,並書寫了最後的意願和遺囑。第二天,1945年4月30日,他和布勞恩進入了臥室選擇自殺。31日下午,碉堡內其他人員發現了希特勒的屍體,他的血濺在床邊上、伊娜的屍體在另一側,希特勒服用了一顆氰化物膠囊,在頭部開槍。伊娃僅服下了一顆氰化物膠囊。

4、埃爾維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

這張照片拍攝於1977年8月16日12點28分,當天下午金格.奧爾登在浴室內發現普雷斯利的屍體。依據醫學調查,普雷斯利在死亡前被絆倒或是艱難地爬行了一段距離。顯然他之前使用過浴室,經醫院鑑定,普雷斯利死亡時間是8月16日15點30分。

5、比爾·比加特(Bill Biggart)

攝影記者比爾·比加特在「911事件」中遇難,當第二座雙子塔倒塌時他被掩埋在廢墟之中。四天之後,比加特的屍體從碎石堆中被發現,救援人員還發現了他的隨身物品,包括其生前的照相機。

之後,比加特的妻子將這些照相裝置,送給了比加特生前的一位好朋友,當時她確信照相機裡沒有照片,因為落下的殘骸碎石將照相機損壞。照相機在朋友的手中得到了修復,並在相機裡發現仍保存著150張照片,包括最後拍攝的一組照片:所標注的時間是10點28分24秒,當第二座雙子塔倒塌的時間是10點30分!

據悉,在第一座雙子塔倒塌時,比加特的妻子給他撥打了手機,他告訴妻子不必擔心,20分鐘內將在攝影棚與她相見。他說:「我目前很安全,我現在與消防人員在一起。」然而,這是他最後說的一段話,20分鐘之後第二座雙子塔樓倒塌,比加特遇難。

6.瑪麗蓮.夢露

許多人都認為著名攝影師喬治·巴里斯(George Barris),拍攝到夢露生前最後一組照片,然而,實際拍攝到夢露最後照片的是《生活》雜誌攝影師阿倫·格蘭特(Allan Grant),這幾張照片拍攝於1962年7月7日。

當時格蘭特在夢露家中進行一次採訪,隨後將拍攝的6張照片刊登在《生命》雜誌上,這組照片被認為是夢露生前最後的照片,圖中這張照片就是其中之一。

7.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這張照片是愛因斯坦生前最後拍攝的一張照片,是於1955年3月拍攝的,目前並沒有關於這張照片的過多描述信息,很可能他是在鄰近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家鄉拍攝的。一個月之後,1955年4月17日,愛因斯坦由於主動脈瘤破裂導致內出血死亡。

據稱,當他因病被送到醫院時還起草著一份演講稿,準備在以色列政府獨立7週年的一個電視慶祝節目上演講發言。不幸的是,時間對於這位偉大的科學家總是不夠用,愛因斯坦享年76歲。

8.約翰和傑姬夫婦

2005年1月13日,加拿大夫婦約翰和傑姬夫婦的屍體被發現於泰國海岸,他們是2004年12月26日海嘯災難中的受害者之一。一週之後,一位進行救援工作的西雅圖男子,發現了一個受損的數碼照相機,並保留了其中的存儲卡。

存儲卡中的照片,除了這對夫婦在假期時拍攝的風景照片,其中最近日期的一組照片正是他們遇難前的情景:他們拍攝到巨大海嘯巨浪正逐漸向他們侵襲而來,最後的一張照片拍攝時間是2005年12月26日 8點30分,這也是他們遇難的時間。

據稱,這位負責救援工作的西雅圖男子發現這些照片後,在失蹤人員網站上核對了傑姬的身份,與他們在加拿大範庫弗峰省的兩個兒子取得了聯繫。之後他專程從西雅圖前往範庫弗峰省,把這對夫婦生命彌留之際拍攝下的珍貴照片,交給了他們的兒子!

9.威利·波斯特和威爾·羅傑斯

威利·波斯特(Wiley Post)單獨環遊飛行世界的第一位飛行員。他的朋友威爾·羅傑斯(Will Rogers)是一位著名喜劇演員和社會時事評論員,他們曾一起環遊世界飛行。

站在機翼上、頭戴帽子打著領帶的是羅傑斯,站在螺旋槳旁的是波斯特。他們於1935年8月15日出發,從美國阿拉斯加州巴柔機場附近的一個淡水湖上啟航,水上飛機剛起飛不久便由於發動機故障導致兩人死亡。這張照片非常難得,是他們失事死亡前拍攝的。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