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尷尬(圖)

作者:秋天彩雲 發表:2010-04-06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觀千古,女人確實是一個尷尬的群體。紅顏薄命幾乎已是女人的代名詞。為博褒姒一笑,周幽王烽火戲諸侯。殷紂王因蘇妲己誤國,吳三桂為陳圓圓賣國。王昭君和親匈奴,遠走邊塞;貂禪隨呂布白門樓殞命,生死未卜;西施隨吳王敗,不知所蹤(有傳,與范蠡,泛舟江湖,不可考證);楊貴妃馬嵬坡,上吊軍中。綜觀中國古代的知名女性,幾乎無一不是貌美如花,可是結果無一不是「淒淒、慘慘、切切」。明明是男人自己不爭氣,誤了國,丟了人,卻把責任推到女人身上。而且大多數人,還很以為然。這就是這個世界給女人最大的尷尬。
  
美女尷尬,醜女也尷尬。美女的結果大多不甚樂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蘇三女冤死獄中。這都是美女的代表人物。美女的結局,無非三種:要麼一腔真情少人問,要麼是一腔真情遭人騙,要麼是老大嫁作商人婦。商人重利輕離別,只落的「去來江口守空船,繞船月明江水寒」。醜女的尷尬是,工作、生活、戀愛無一不受歧視。其間的滋味想想也知道,豈一個「尷尬」了得。
  
女人結婚尷尬,不結婚也尷尬。結婚是件很尷尬的事情,有情人終成眷屬,都是騙人的。往往是我愛的人,愛著別人,愛我的人,是我不愛的人。於是就安慰自己說,找個我愛的,不如找一個愛我的,可是誰都希望我懷中的,或者擁我入懷的,是我所愛的。這種現像在當今這個社會裏尤其普及。女人結婚是為了長久解決吃飯和穿衣。在當今這個時代,女人是男人的衣裳,男人是女人的飯票。不過飯票也不是一件容易保值的物品。而且這張飯票還特別容易貶值和所有權轉移。今天是你的飯票,明天可能就是別人的飯票,「,男人不結婚美其名曰:鑽石王老五。女人不結婚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除了承受一些輿論的壓力,別的倒是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這個依舊是男權的社會裏,獨活的女人卻要格外的多一份艱辛。就是這格外的艱辛,大多數女人退卻了。而且還可能缺失做母親的經驗和溫馨。
  
女人生孩子尷尬,不生孩子也尷尬。生了孩子身體變形,一下子由窈窕淑女,變成粗大水桶,別說男人難以接受,就是女人自己對鏡子看看也傷心。而且生過孩子的女人特別見老。廣告裡這個減肥茶,哪個減肥內衣,誰穿誰知道,都是騙人的。有了孩子的女人,只能感慨的對有外遇的丈夫說:真是有了產品,設備就淘汰了。而且有了孩子,女人基本上失去了自由,每天上班下班,伺候完小的,伺候大的。有時候坐下來想想,感覺自己好像上輩子欠他們爺倆的。不生孩子的女人不適合我們的基本國情。「丁克」,有,「丁狗」,也有。但是畢竟是稀有加罕見,暫無法推廣和普及。不生孩子的女人的尷尬是幾乎沒人敢娶。
  
女人離婚尷尬,不離婚也尷尬。離婚女人帶孩子,生活的艱辛,可想而知。不帶孩子女人又不放心,畢竟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不離婚更尷尬。不離婚就要每天聽著哪個花心大蘿蔔真實的謊言,還得全部當做真話消化。就算不是因為第三者,目前結婚十年還沒有離婚的,估計有65、4%是在湊合,還有34、4%在預備離婚,剩下0、2%是恩愛如初。
  
離婚女人再婚尷尬,不再婚也尷尬。再婚時,條件好的「王老五」、「離婚男」,小姑娘還分不過來,離婚女人基本惦記不上。如果有,肯定是個案。當今小姐穿的像大學生,大學生穿的像小姐,說明瞭在婚姻的市場上競爭的激烈。驀然間發現,大學老師是和我們搶妹妹的最大對手。可見現實環境多麼惡劣。條件差的「猥瑣男」、「邋遢男」、以及「窮光蛋」,離婚女人還看不上。都離一次了,再隨便找一個肯定也不甘心。這樣高不成,低不就,真真是難煞人。可是不甘心又怎樣?
  
女大十八變,千變萬變,不變的是被人愛,被人疼。可是就是這個疼、愛有加的男人,確讓所有女人費盡了心。有錢的男人,靠不住,沒錢的男人,不敢靠。真真是尷尬了。當然現在很多女人,尤其是女強人他們就沒有那麼多的尷尬,因為他們能給自己足夠的飯票,生活自力有主見,不依賴男人,這些女人就會少點尷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