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男人也有「例假」(圖)

發表:2010-04-07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的月經俗稱「例假」,是一種週期性的生理變化,這已經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常識了。不過,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或許會讓很多人都大吃一驚,原來,男性也有「例假」,並且部分生理反應還與女性類似。

研究表明,男性受到激素水平變化、環境、氣候等因素的影響,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出現由生理影響到心理的低潮期,主要表現為精神方面的波動——週期性焦慮、煩躁不安、性趣低下、不愛運動、不愛說話、愛發脾氣等。部分男性還可能由精神變化導致一些非特異性表現,如走路變慢等。

有專家把男性的這個時期類比為女性的「例假」。不過,男性的「例假」週期一般沒有女性那麼規律,因人而異,可能是一個月一次,也可能是幾個月一次。

當男性出現週期性情緒波動時,他們往往傾向於把情緒隱藏起來,或通過喝酒、賭博、參加刺激性活動等不健康方式發泄。

專家提醒,男性「例假」期間如果不注意自我調節與保健,極易影響身心健康,甚至可能誘發生理或心理疾病。

科學的做法是,男性應正視「例假」,並積極通過健康的措施進行心理調節,以緩解心理壓力,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

需要注意的是,男性的「例假」除了會影響男人的身心健康外,還會導致學習和工作效率低下。

因此,為了身心健康和安全著想,男性「例假」期間,應注意減少學習和工作量,並盡量不要從事高危作業,以免出現意外。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