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率先宣布 手提行李上飛機也要收費

發表:2010-04-08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空公司現在收費大有絕不手軟之勢:起初是在05年,開始對第二件託運行李收費,不久,第一件託運行李也不再是免費。現在,低成本航空公司Spirit宣布,將對隨身攜帶的手提行李也收費,而且每程的收費可能高達45元!

雖然Spirit是一家小公司,在週二作出這個收費宣布後,大型航空公司沒有也跟隨作出類似宣布,但現在顯而易見的是,飛機乘客在大部分班機上要為託運行李交費,已對航空公司的底線有巨大影響,而且這些影響可能比航空公司原下預期的更大。對隨身攜帶的手提行李收費的做法,只強調航空公司最新的財政顯示:在飛機上的每一個人及每一樣物件,均必須繳費。Spirit執行長巴爾丹扎更大言不慚宣稱:「沒有人可以要FedEx或U.P.S.免費為他們送郵件。」

總部設在佛州的Spirit6日宣布,從8月1日開始,乘客隨身攜帶的手提行李,如果體積大於16X14X12吋,不能放進閣下座位下,而要放在座位頭頂上的行李箱,將要被課以每程45元的收費。如果在網上訂票,或是航空公司的付費會員,收費將會有折扣,後者只需繳交20元。但體積小於上述標準,而且可以放在座位下的行李,則無需繳費。如果在登機閘前將手提行李託運,則可以節省5元。

Spirit說,這一做法將減少乘客攜帶上機艙的行李數目,有助加強飛行安全及提高效益,最終整體上提高顧客獲得的服務質素。這家航空公司還表示,這一用者自付的決定意味著,行李較少的乘客現在無需補貼其他乘客。新措施裝置將安放在登機閘門前,乘客登機前上機行李要先接受度量,擬協助監督新計畫的執行。Spirit說,部分監督系統將即時生效。

新規定還允許乘客免費攜帶多件物件,包括雨傘、相機、尿布袋、汽車座位或嬰兒車、大衣及飛行旅程中的食品。

專家預期,Spirit這一行動可能激怒消費者。現在美國的飛機乘客面對各種各樣的附加收費,包括食品至出口處的座位。大部分航空公司對託運行李收取至少15元。

航空公司因行李收費所得,自首個收費實施以來大幅飆升。交通部說,這些收費總額從07年的4.64億到去年的僅頭9個月,大增至接近20億。為了避免繳費,現在飛機乘客盡量攜帶較輕及較小型的行李。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