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同江公安局前政委雇凶殺死副局長

發表:2010-04-08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同江市公安局副局長孫巍於3月28日被槍殺身亡。佳木斯警方宣布稱,劉祥軍因「個人恩怨」行凶。而當地傳言,此事為同江市公安局前政委陳晶指使劉祥軍所為。

據新京報7日報導,從孫巍和劉祥軍的家屬和朋友處獲知,兩人均未提及過對方名字和有何恩怨。而同江市公安局警員表示,劉祥軍和陳晶交好;陳晶曾因孫巍的檢舉而被免職。消息稱,目前陳晶已被帶走調查。但記者未能從佳木斯警方獲得證實。

3月28日,黑龍江同江市公安局副局長孫巍被槍殺於自家樓下的警車內。4天後,佳木斯市公安局宣布,犯罪嫌疑人劉祥軍被抓獲,犯罪動機是「個人恩怨」。

在當地,盛傳著另一說法,同江市公安局前政委陳晶參與凶殺案。同江公安局一名老干警——曾是陳晶的下屬,透露,案發後陳晶便被帶走調查。

因「個人恩怨」殺人?

3月28日傍晚,同江市天已黑。農業開發銀行家屬樓一樓門面房內的黃老闆突然聽見救護車的鳴笛聲。隨後多輛警車接踵而至。直到警察來問詢,黃老闆才得知發生凶殺案。被害人是住在家屬樓上的孫巍。孫巍被送往醫院後已死亡。經法醫檢驗,孫巍系被獵槍擊中頭部致死。

4月1日,佳木斯警方宣布,犯罪嫌疑人劉祥軍於3月29日被抓獲。佳木斯警方宣布說,劉祥軍的犯罪動機是與孫巍有個人恩怨,懷恨在心,故產生了除掉孫巍的念頭。而在佳木斯警方宣布破案之前,當地還盛傳另一種說法,劉是受人指使殺人。

「凶手」曾和前政委交好?

孫巍家屬、同事表示,未聽孫提過劉的名字,更不知兩人有何恩怨。

同江公安局一位與孫巍關係不錯的同事說,孫巍是轉業軍人,從政工科科員幹起,後升任科長、辦公室主任、公安局副局長。被害前,孫巍已擔任十幾年副局長。

同江公安局一位與孫巍相熟的警員分析,據他所知,劉祥軍和孫巍的生活交集要出現應該是出現在1986年,劉祥軍因盜竊被勞動教養3年。案子可能由同江公安處理,這是他能想到的孫劉發生矛盾的原因。

「我沒聽說他們有矛盾。即便有矛盾,那也是20多年前的事了。」這名警員說。

劉祥軍親屬和朋友表示,未聽劉提過孫的名字,但劉和同江公安局前政委陳晶交好。

2000年前後,劉四開沙廠和石場。附近龍老闆的石場因價格便宜而生意興隆。劉四便僱人把龍家石場打砸一番,並將龍老闆的妹妹打成重傷。但每次犯案都不了了之。

龍老闆說,劉四常炫耀自己在公安局後臺很硬。屆時,他的連襟王力已是勤得利公安分局的副局長,並多次提到自己和佳木斯以及同江公安局的領導關係很好,其中還有同江公安局的前政委陳晶。

房產開發商於光景和劉祥軍交往頗多並有合作項目。他說,自己從未聽劉四說過孫巍。劉祥軍的兒子接受採訪時也反覆地說,他並不知道父親犯罪的動機,也沒有聽說過孫巍這個人。

前政委捲入凶殺案?

在同江公安局採訪中,局裡一名警員——陳晶的老下屬透露,陳晶與劉四相識,並曾多次幫過劉四。

這名警員還說,在局裡,陳晶與孫巍的矛盾已不是秘密。

陳晶,同江市公安局前政委,曾任撫遠縣公安局副局長,同江市公安局副局長,國際刑警。2006年夏天,被任命為同江市公安局政委。那段時期,陳晶和孫巍兩個人的矛盾開始顯現。

同江市公安局有警員說,公安局副局長的一個朋友曾要被抓到局裡來調查,副局長向陳晶求情,陳晶下令別抓。而幾天後陳晶出差,孫巍將人抓了起來。「這件事令陳晶很尷尬。」

這名警員說,在業務上,兩人也常暗中較勁。據瞭解,2009年,孫巍本有可能被調至撫遠縣任公安局政委。

孫巍的一名同事說,但出於各種原因,孫巍沒能升任。「孫巍擔任副局長十多年才得到這麼一個機會。他今年五十,若再不提,就沒機會了。」

一名與孫巍關係很熟的警員說,孫巍因向上級領導檢舉,陳晶與公安局同事賭錢,且賭資巨大。上級調查後免去陳晶政委一職。此時陳晶53歲,沒有到退的年齡。

這名警員說,「年後,聽說孫巍被叫去談話,將被提拔為新政委。」3月28日,孫巍被殺。

同江公安局多名警員透露,陳晶案發後不久被帶走調查。

来源:據新京報7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