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人民幣近日內升值

發表:2010-04-09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各界矚目的人民幣匯率問題,紐約時報昨(8)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稱,中國政府接下來幾天可能就會宣布調整匯率政策。中國政府將會允許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有較大幅度的波動,近日就將宣布讓人民幣匯價小幅度地立即升值。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出席人大會議時曾說,人民幣匯率過去一段時間緊釘美元為臨時性政策,政策會選擇適當時機退場。他的這一席話,被財經界解讀人民幣的匯率政策即將鬆動。 中國政府上一次進行匯改的時間是在2005年7月,當時允許人民幣兌美元一夜之間升值2%,同時讓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每日在一個比較大的區間內進行交易。從2005年7月匯改至2008年8月期間,人民幣一直處於漸進、小幅升值態勢。 紐約時報來自於香港的消息指出,中國政府即將對外發布,很有可能強調人民幣幣值隨時能升能貶,藉此勸退意在壓賭人民幣快速、進一步升值而從中獲利的投機性資金。 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夏斌昨於沃特金融峰會上指出,隨著金融危機最艱難時刻已過去,中國人民幣匯率制度應盡快回到危機前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並透過離岸市場逐步推動人民幣匯率更加浮動。 夏斌還指出,隨著人民幣區域性的普及程度提高,有必要逐漸擴大匯率交易區間。當人民幣匯價上升到一定程度,可能需要一次快速、大幅的升值,以遏止市場對人民幣升值預期的投機操作。 中國將很快宣布改變匯率政策的說法,讓昨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兌美元即期與NDF尾盤一度急升。此外,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已連續2日達到6.8259元,創下自去年5月以來新高記錄。 在美國財政部決定推遲發布匯率政策報告之後,反而讓中國開始考慮讓人民幣匯率適度升值。 儘管仍不排除中國政府在最後一刻仍會延遲宣布調整匯率政策的可能性,但觀察近期中、美互動的情況來看,中國政府允許人民幣不再釘住美元,應是指日可待。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