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美女減肥妙招

發表:2010-04-09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王朝建立後,為鞏固皇權,削弱武官的權力,鼓勵功臣們「多積金帛田宅,以遺子孫、歌兒舞女以終天年。」同時因而臨北方西夏、遼和金等強敵的侵略,實行妥協政策,取得和平苟安的局面。南宋王朝偏安江南,不思收復中原,更是江河日下。朝野上下,始終籠罩在一種萎靡不振、哀怨纏綿的氣氛中。

這種哀怨的氣息在宋詞中也充分的體現。宋詞中的美女形象都是嬌小瘦弱、楊柳細腰、慵懶無力、哀怨愁閑。這就是宋代文士欣賞的女性美態。女性的心靈和外貌,都染上時代病態的憂鬱症。梁啟超說:「近代文學家寫女性,大半以多愁多病為美人模範……以病態為美,起於南朝。適足於證明女學界的病態。唐宋以後的作家都汲其流,說到美人便離不了病,真是文學界的一件恥辱。」

隨之,女子的審美標準也由唐代的體態豐滿儀容典雅之美,讓位於宋代的孱弱纖細的清癯之美; 在宋代,嬌小瘦弱的女子被視為美,身材高大的女子常常遭到譏訕。有一次,蘇軾到一富豪家飲酒。主人有一舞妓,容貌尚可,但身材高大。主人向蘇軾要求為該舞妓作詩。蘇軾戲作四句:「舞袖翩躚,影搖千尺龍蛇動,歌喉宛轉,聲撼半天風雨寒。」窘得那舞妓滿臉羞紅,怏怏離去。

可見瘦身是宋朝女子的一大任務。那麼宋朝女子是如何瘦身的呢?

古代美女的瘦身以食療為主,杏仁,花生,葵花籽,胡桃,南瓜籽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古代的女子把它們做零食吃,或者是把它們弄碎,沾著雞肉或者是魚一起吃具有很好的減肥作用。雞肉和魚屬於白肉,含有豐富的蛋白,可以很好的附著核桃粉,可以有效的減肥。

還有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傳說是只有王公貴族才可以用,就是食用深海珊瑚藻。深海珊瑚藻,在《本草綱目》記載為鹽草,有俗稱為福草或者是神草,生長在無污染的的珊瑚島群紅潮地帶,受潮汐,陽光與海水的孕育,含有豐富的海中酵素,天然植物性膠質和多種維生素及鈣,鐵,鎂,鉀等礦物質。

因深海珊瑚藻腥味極重,要用冷水反覆清洗,然後可以切段,加冰糖,紅棗及水煮開。或者是洗淨的珊瑚藻切段加作料涼調。

古人還有一種更行之有效的方法流傳至今,但是大家卻都忽略了,一種功能糖,叫唐和唐L-阿拉伯糖,L-阿拉伯糖廣泛存在存在於糧食、水果等皮殼裡,幾千年人們都食用L-阿拉伯糖,但是現代社會由於農藥、飲食習慣的改變,人們拋棄了糧食、水果的皮殼,導致日常飲食幾乎攝入不到L-阿拉伯糖,也就產生大量的三高一超富貴病。古人以前幾乎每天都能攝入,所以古人跟現代人比一般還是比較瘦的,好在現在L-阿拉伯糖又被現代人發現提取叫唐和唐阿拉伯糖。

如果你是反覆減肥未果,不妨試試古人這種方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