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國人權網路主席簽證被拒

作者:自由亞洲電臺 發表:2010-04-10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中國人權網路主席克里格申請中國旅遊簽證被拒。他表示,他熱愛中國文化和歷史,關注中國人的生存狀況,但很遺憾中國政府沒有一點容忍不同意見的胸懷。

加拿大關注中國人權的民間組織——中國人權網路主席麥克.克里格,日前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申請到中國旅遊的簽證。但是在他應該領取簽證的時候,總領事館的辦事人員向他表示,他的簽證被拒絕了。克里格說,我確實只是想去這個偉大的國家,去欣賞它的文化藝術和建築以及它非凡的歷史,因為我熱愛中國。克里格說,他是於三月底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提出簽證申請的,他對中國文化一直懷有一份深深的熱愛,但是沒有想到因為關注中國人權卻失去了前往中國的權利。他說,對於中國政府拒絕我的簽證申請我感到深深的遺憾。

麥克.克里格多年來是國際特赦組織多倫多的中國觀察員,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他於2006年並出任中國人權網路主席。中國人權網路是位於多倫多的民間組織聯盟,除了國際特赦組織之外,還包括當地中國民運組織民主中國陣線,臺灣和香港社區關注中國民主運動的組織,以及藏人、維吾爾人、法輪功社群等。中國人權網路近些年在中國人權問題上相當活躍,經常針對中國的人權迫害事件公開表態。

克里格介紹說,簽證被拒絕後,他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朱桃英寫了一封信,希望中國政府重新考慮他的申請。克里格說,我在信裡表示,我非常失望,我希望她能夠重新考慮這個決定。他接著說,我清楚地表明,我完全是單純去旅行的,我並沒有計畫去接觸人權分子或維權人士。因為我也很清楚,我和他們接觸也會給他們帶來麻煩。

克里格認為,中國政府如果想在國際社會贏得尊重就應該更開明自信,而不是更專制和脆弱。他說,非常可悲,中國政府對於批評抱有病態的自卑心理,以至於無法允許一個普通的加拿大人到中國去欣賞那個美好的國家。

克里格說,他多年來關注國際範圍的人權狀況,經常對許多國家的人權問題提出批評,但是他在全球各地旅行卻從來沒有遭遇過簽證被拒的經歷。他表示,他會繼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