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兩幅中國「動漫天王」郭競雄的漫畫作品(圖)

作者:飛宇 發表:2010-04-11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淺析兩幅中國「動漫天王」郭競雄的漫畫作品

飛宇

提起郭競雄,那可是中國漫畫界赫赫有名的人物。曾獲漫畫界「奧斯卡」法國昂古萊姆漫畫節特別大獎,並成為簽約歐洲最大漫畫出版公司的第一個中國人,大陸媒體譽他為「動漫天王」。他創作的《戲畫聊齋》獲得2000年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和盛大陳天橋合辦的「史丹莫」杯全國動漫畫大賽金獎。他創作的《漫畫諸子百家》、《清末四大譴責小說》、《新聞浮世繪》《水滸》等在大陸廣受好評。如今,他又在剛剛結束的美國東北部最大的漫畫節上獲得兩項獎項。

今天海外《大紀元》網站刊登了他的幾幅作品,有兩幅作品深深打動了我。

一幅是反映谷歌退出中國的,標題就叫「谷歌停止在中國的新聞審查」。畫面是這樣的,在人肉筵席上,幾個人正在大塊朵頤的咀嚼著,一人在捧著一條手臂在啃,一人在專注的吃人腦,一個龍頭人身的怪物正在向另外一個人說:「看,這個傢伙真不文明!」

顯然這幾個人都是中共的黨徒或與中共有牽連的人,那個怪物也正象徵著中共邪靈。被指責的這個人,一身正氣,一手扯下餐巾,一手用力一揮: 「我拒絕吃這種不人道的晚餐!」

當然,正在品嚐著人肉滋味的惡徒驚恐的睜大了雙眼,那個怪物更是滿臉的憤怒,睜圓雙目,張開嘴巴,拿筷子的手在指著這個象徵谷歌的正義青年。而正在聽它說話的那個人的一隻手上卻被繫上了一個鐵鏈,鐵鏈的另一端和一個象徵美元的大鐵球相連。

這幅漫畫不用解釋,對比十分鮮明,讓人十分明瞭的看清谷歌退出中國的風度和中共惱羞成怒的醜態。漫畫揭示的深刻程度是其它文藝作品不能替代的:參與中共的人肉筵席,就得按照中共的規矩辦事,自動套上束縛著自己的美元鐵鏈;拒絕,當然就會被指責為「不文明」了。在吃人的魔鬼中間,按人的態度做事的人,肯定要遭到魔鬼的指責。更深刻的還有那句怪物說的人話:「看,這個傢伙真不文明!」這正如一位網友在谷歌退出中國後的感言:在娼妓雲集的地方,貞潔的女子會受到誹謗和譏笑。

另一幅名為「九評退黨」的漫畫更能打動人,畫面的色調對比十分強烈。一群類似於人的異形怪物赤裸著身體,有的頭上長角,有的身上纏著毒蛇,一個類似於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怪物,戴著大眼鏡,身後探出一個鼓著雙眼的癩蛤蟆的頭來。這些怪物擁擠在一起,有幾個在一同看著一本中共的讀物,更多的則是在拚命的去撕扯那個即將升上天空的姑娘。姑娘的旁邊飛揚在天空的就是她的退黨聲明,而保護她的天神將她從邪靈中拉起。另一位姑娘已經被天使救起;還有一位天神展開了一幅長卷,上面寫著「九評共產黨」。

天空的顏色是湛藍的,神佛和天使的頭後還都有一個白色的光團。那群妖魔的身體或灰或黃,有一個好像沒有皮的怪物渾身像硃砂似的,很像一具在海外搞的屍體展覽中活著的死屍。露出的眼白和慘白的牙齒更彰顯出這夥怪物的猙獰和惡毒。

這幅畫的寓意也很深刻,但卻非常的分明:只要聲明退出了中共邪黨的人,在他退出的同時,神佛都要保護他了。可是那些爛鬼邪靈是多麼的不願人退出啊,它們是拼了命的往下拽那些退出中共邪黨組織的人。這幅畫非常的震撼人。所有加入過中共邪黨組織的人,看到這幅畫都會震驚,原來自己是被這麼多邪惡污穢的東西糾纏著的,難怪中國社會是今天這個污七八糟的樣子。噢,退出了中共,神佛馬上就來保護了,此時不退,更待何時?

這兩幅畫結合在一起有一個相通的地方,用語言表示出來就是:請您離開中共的人肉筵席,退出這個邪惡的中共,永遠不再與它為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