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干牆板廠家被判巨額賠償(圖)

發表:2010-04-11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佛羅里達一戶民宅中拆下的中國干牆板

美國一位聯邦法官就中國干牆板(Chinese Drywall)民事訴訟案件首度做出裁決,判處中國干牆板廠家向美國部分受害家庭賠償損失。原告律師認為,裁決為同類案件設立了先例,具有重要的參照作用。

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聯邦地區法官法隆(Eldon Fallon)星期四裁決,腐蝕性干牆板的中國製造企業-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Taishan Gypsum)向維吉尼亞州七個受害家庭賠償260萬美元,幫助他們徹底整修受損房屋,並賠償整修過程中受到損害的物品。

受害方對判決結果表示滿意。原告律師塞爾普(Richard Serpe)的法律助理麗貝卡·科恩(Rebecca Cohen)說,索賠目標已經實現。

科恩說:「我們要求原告為整修房屋、喪失房屋使用和享受而獲得賠償,我們要求去除中國干牆板,不為目前糟糕的境遇負責,法官在裁決中表示贊同。」

這是針對中國製造干牆板眾多集體訴訟案件的首次判決,其他案件涉及美國南方幾個州兩千多戶受害家庭,因為大部分中國干牆板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等地颶風襲擊後房屋重建期間進口的。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朱莉·奎因(Julie Quinn)稱讚判決維護了美國受害家庭的合法權益。

她說:「判決證明,中國干牆板的確造成了他們一直聲稱的損失。我認為,法官在評估受損情況時做出了良好判斷。我認為他非常擔心這些房主們,非常瞭解中國干牆板對房屋造成的損害和對房主造成的情感損失,而健康損傷方面的審判還沒有進行。」

*最終賠償責任*

但泰山石膏股份公司沒有出庭辯護,美國民事裁決在中國也沒有司法效力。誰來支付賠償,因此引發關注,一同被列為被告的幾家美國經銷商和建築商就成為焦點。

美方被告的辯護律師維特曼(Philip Wittmann)認為,干牆板腐蝕的關鍵,是製造質量差,不是建築安裝問題,主要賠償責任,應該由中國製造廠家負責。

維特曼說:「我們的立場是,最終賠償責任,屬於產品製造商。但正如你知道的那樣,中國製造商接受美國司法約束有困難。美國建築商的唯一責任,就是與房主之間的合約。但是我認為,最終責任將是這些缺陷產品的製造商,也就是中國公司。」

*參照先例*

評論認為,本次判決為其他中國干牆板訴訟案設立了先例,原告律師塞爾普用「路線圖」來形容判決對其他案件的參照意義。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朱莉·奎因認為,判決的「震懾」作用可能有利於同類案件的受害方。

她說:「我相信,被告會考慮和解,而不是訴訟,因為法官已經明確了因果關係(causation)。至於向全國其他地區法庭提出的訴訟,我當然認為本次判決會產生很多影響,因為這位法官正在處理的中國干牆板案件的數量比任何人都多。所以,我認為,他的判決對房主來說非常有影響力。」

法隆法官在判決中要求去除原告房屋中的中國干牆板,拆除電線、空調系統、家用電器、地毯、壁櫥和地板等所有受到腐蝕的物品。被告辯護律師維特曼說,本著對客戶負責的原則,他代理的建築商和干牆板安裝公司沒有等到本案判決,就已經開始幫助受害家庭拆除整修房屋了。

維特曼說:「我們在佛羅里達州的建築商已經開始整修裝有中國干牆板的房屋了,我不知道是否有任何其他集體訴訟案件的被告能夠這樣做。整修的方法,是拆除所有中國干牆板,以及受到這些干牆板散發出的硫磺等有害氣體腐蝕的所有家電、電線和管道。判決對此有明確的說明。」

就在判決的幾天前,美國聯邦住房與城市發展部為中國干牆板頒布了臨時整修辦法,為受害家庭提供指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