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案行賄人李濤家族揭秘:金錢與權力嫁接

發表:2010-04-11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行賄人李濤是如何發跡的?深圳巨富李映元與李濤是何關係?王益案中,李濤家族是如何將金錢與權力成功嫁接?經調查,涉事的太陽百貨總經理李濤並非是龐大的李氏家族實際控制人,隨著李濤被捕,李氏家族巨大的財富版圖亦逐漸浮出水面。

據時代週報報導,「今年春節公司開年會的時候,李濤還來過公司,後來就消失了。」4月2日下午,李濤所在的深圳利聯太陽百貨公司一位內部人士對時代週報記者證實,2008年6月王益被「雙規」時有關李濤已被關押的報導並非事實。

儘管總經理出事,利聯太陽百貨公司表面上仍然一片平靜,對於公司今後的命運,太陽百貨人員均三緘其口,太陽百貨內部人士也向記者表示,「也不知道對公司會有多大影響」。涉事的太陽百貨總經理李濤並非是龐大的李氏家族實際控制人,隨著李濤被捕,李氏家族巨大的財富版圖亦逐漸浮出水面。

神秘行賄人李濤是如何發跡的?深圳巨富李映元與李濤是何關係?王益案中,李濤家族是如何將金錢與權力成功嫁接?

李濤與王益的那些事

3月30日,國家開發銀行(下稱「國開行」)原副行長王益在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受審,被指控受賄1,196萬餘元。其中,商人李濤向王益行賄 538萬元,事關李濤在湖南經營的一個高速公路項目,目前李濤已經被捕。

李濤與王益相識,最早可追溯到深圳太陽百貨開業的1999 年,該公司提供的資料稱:「1999年11月6日,耗資6億多元人民幣、面積達 70,000平方米的太陽百貨誕生了。開業當天,特邀了正在全國熱播的《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趙薇出席開業典禮,數十萬市民爭相前來觀禮,場面異常壯觀。」

2006年,深圳利聯實業公司運作湖南安邵高速公路項目,彼時李濤和王益關係已經非常密切。

據時代週報記者調查,2006年9月,與李濤相關的利聯實業發展(深圳)有限公司(利聯太陽百貨的母公司)拿到了二廣高速公路(二連浩特至廣州)湖南段安化至邵陽段項目的特許經營權。該段全長129.8公里,投資估算85億元。利聯實業發展(深圳)有限公司與深圳鈺湖電力有限公司聯手,共同成立了湖南利聯安邵高速公路開發有限公司。

2006年9月4日,彼時與湖南省交通廳廳長歐陽斌簽訂安邵高速公路特許經營合同的,並非是李濤,而是利聯實業發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映元。

王益被「雙規」是2008年6月,當時已有媒體報導李濤出事,但蹊蹺的是,2009年6月24日,湖南省政協副主席陽寶華率隊來邵陽,督導協調安邵高速公路項目前期籌備工作有關事宜,湖南利聯安邵高速公路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映元、總經理李濤同時參加會議。

但2010年3月16日,安邵高速公路重點控制性工程清塘鋪隧道舉行了開工儀式,利聯實業董事長李映元出席,李濤沒有出席。
 

来源:世華財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