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環衛工人兩次罷工遭兩輛車警察驅逐

發表:2010-04-11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2月22日,四川宜賓市環衛工人因工資太低和剋扣,勞資協調無果,發生罷工事件!當地個別小媒體報導時,稱之為「集體休息」!罷工工人到市政府請願,請求政府出面主持公道,但在連續等待20多個小時,市政府書記市長無人接見和理會,23日凌晨一點許,當局出動兩車警察,強行驅逐罷工請願人群,有工人暈倒,是否挨打尚不清楚。這次罷工堅持兩天,環衛局協調以勞資糾紛處理,在得到了僱用他們的金開城公司給予補償的承諾後,工人自動復工。

2010 年2月16號,工人再次罷工,並到宜賓市翠屏區區政府請願,遊行隊伍到鐘鼓樓附近時,資方金開城公司經理曾某,打傷工人數人,附近的東城派出所出警,將曾某保護離開現場,隨後就悄悄放了。據悉,因前次罷工得到的調節結果並未實現,資方只願支付2009年所欠加班費,對前幾年的費用不予承認。罷工堅持了兩天,宜賓市市容管理局局長萬強,威脅要辭退全部工人,「工資只有550,幹不幹隨便」。

驚人的是,經過與罷工工人接觸,知道他們的維權行動,前期是完全在法律軌道上進行的。他們主張,承包宜賓市部分環衛生意的承包商-----來自成都的金開城公司,多年來對所僱用的環衛工人,待遇極差,每月共工作無休息日,卻從不發加班費,嚴重違法國家法律。從工人每月的工資領取單反映,宜賓市環衛工人每月收入平均都在600元上下,屬於嚴重盤剝。工人們通過向市容管理部門反映,撥打熱線,信訪市政府等方式,均無結果。隨後工人們採取激烈行動,以罷工做為維權和引起注意的方式,才得到勞動監察部門的調節,調解書寫明工人承諾不得罷工,但對資方金開城公司支付加班費並無具體約束,結果造成工人再次維權罷工。

最令人奇怪而憤怒的是,第二次罷工結束後,堂堂四川省宜賓市人民政府,以市容管理局的名義寫給工人的一封傳單,竟然將這兩次弱勢群體的維權罷工,說成是「受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有意挑起事端,擾亂社會穩定」,這一說法顯示其人民政府的責任和立場,已經和資方金開城公司的立場完全重合。所以,在繼金開城公司經理打人被私放,未得到法律懲罰之後,宜賓市政府翠屏區公安局又對工人實施法制名義下的法律懲罰,他們以」擾亂單位秩序「罪名傳喚和抓捕工人,以」指使「」邀約工人罷工,阻撓環衛工人正常開展清潔工作,擾亂單位秩序「的罪名,下發行政處罰決定書,拘留三名工人。同時金開城公司秋後算賬,開除了數名領頭工人,雙方配合默契!

據悉罷工以來到2010年4月,宜賓市環衛工人遭到恐嚇,敢怒不敢言,上訪信訪都沒有結果。經瞭解,金開城公司是,環衛事業市場化以來,承包宜賓市環衛生意的一傢俬人公司,總部在成都。

来源:凱迪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