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公務員買房內部價每平米4500元

發表:2010-04-12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海淀區四道口是部委大院的集中地帶。有十幾個部委的職工都住在這裡面,職工是以4500元/平方米左右的價格買的房子。而旁邊的商品房小區主語城的二手房價格,要4萬元一平。」

據海外網報導,最近,一些中央部委及下屬行政事業單位、大型央企和北京市地方政府系統的內部集資房、團購房、經濟適用房價格引起了公眾的集體關注。在朝陽區勁松地區,被稱為「中國最大部委」的單位的公務員以5800元/平方米的價格購買了該職工社區的新房。而南二環附近,面積約60 平方米的舊樓,總價大約20萬元。

北京華遠集團總裁任志強表示,,北京2005— 2009年政府公布的商品房住宅建設用地計畫供給指標為7130公頃,政府工作報告中100%完成了土地供應量,實際上商品房住宅用地 (招拍挂)完成2394公頃,其餘4736公頃則是享受經濟適用住房政策的用地,由特定單位使用,面積大約是公開出售的商品房住宅用地面積的兩倍。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教授秦暉在2010經濟學家年會上表示,福利性的官員住房大大超標,公務員適用房、集資房出現了失控狀態。東北一些機關甚至已經把集資房建在了海南島。」

秦暉一直非常贊成政府搞民生工程、改善福利,但問題是中國一搞福利政策就容易搞成 「負福利」,給弱者的福利往往沒有給特權者的福利增加得快。「這種狀況如果發展下去,真是不得了。」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