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能一號"脫離觸礁區 澳方稱將嚴懲(圖)

發表:2010-04-12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堡礁擱淺的「深能1號」

在澳大利亞旅遊勝地大堡礁觸礁擱淺超過一週的中國運煤船"能一號"被澳方搶險人員拖出淺灘。澳方同時宣布將嚴懲事故責任人。

事故責任人面臨嚴厲懲罰

澳大利亞方面表示,將追究大堡礁觸礁事故方的責任,併進行嚴懲。澳交通部長安東尼·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向媒體表示,中國運煤船"深能一號"在大堡礁觸礁的原因是該船非法偏離了原定航線。"深能一號"裝載了近千噸重油及 65000噸煤碳。目前已有超過3噸重油泄入海水之中,對該水域的珊瑚生存環境造成嚴重威脅。目前由兩艘拖船固定住"深能一號",防止該船船身斷裂。搶險工作直到週日(4月11日)仍在繼續。

澳交通部長還透露,鑒於觸礁事故對該水域生態環境造成的破壞,以及搶險和清理油污工作造成的一切費用,澳洲政府將向事故船隻隸屬公司索賠。

拖船工作成功

目前澳大利亞已經派專業人員將"深能一號"油箱裡近1000噸燃油抽空但船上依然裝載著6.5噸煤。技術人員週一早晨還在檢測,油箱內進入的空氣重量是否對船身穩定造成影響。之後條件具備,專業人員成功將「深能一號」拖出淺灘。

"深能一號"隸屬公司負責人道歉

本週五,"深能一號"所屬的深圳能源集團負責人對輪船偏離航線一事致歉。澳大利亞方此前已經對事故船隻的船長展開調查。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警方逮捕了另一條貨船的兩名越南籍和一名韓國籍船員,指控他們的船隻未經許可非法穿越大堡礁行駛。3名被捕船員可能面臨高達15 萬2千歐元的罰金(1歐元相當9元多人民幣)。

澳大利亞環境部長彼得·加勒特(Peter Garrett)表示,作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大堡礁是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也是該國重要的旅遊收入來源,因此澳政府對所有威脅大堡礁水域生態環境的事件都" 十分重視"。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