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核安全峰會召開 「胡馬會」談中國匯改和伊朗核爭端

作者:Christina Bergmann 發表:2010-04-13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2日胡錦濤與歐巴馬在華盛頓的核安全峰會上

為期兩天的核安全峰會12日在華盛頓召開。近50個國家的政府首腦出席了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在峰會上向全世界發出明確信號:保障核安全關係到每個國家的安危,絕不能讓恐怖組織獲得核材料。聯邦總理默克爾在峰會上也重申了這一觀點。同樣出席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歐巴馬還舉行了雙邊會晤,其中經濟話題為核心話題。對於加強對伊朗的制裁,中國也表示願意同美國合作。

核安全峰會信號:共同防範核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歐巴馬邀請全世界近50個國家的領導人和政府首腦出席核安全峰會,主要想表達一個主旨:國際社會要在核安全 領域共同合作。聯邦總理默克爾在啟程前往華盛頓時就對媒體表示,她在峰會上要強調防範核恐怖主義的重要性。默克爾要求加強完善國際司法機制,防止和打擊出 售核武器。這位德國總理在華盛頓要求:"這個核安全峰會將涉及核安全領域的一些國際組織更強有力的支持,比如國際原子能機構。還有聯合國防核擴散公約中有 些部分也有待完善。"

"胡馬會"圍繞經濟和伊朗制裁兩話題

同樣出席華盛頓核安全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會議期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了雙邊會晤。法新社和路透社13日報導稱,中國表示支持美國加強對伊朗進行新一輪制裁的主張。雙方正在做進一步準備工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在中方對伊朗核爭端的解決方案的態度上則選用 了較為含糊的表述:"胡錦濤向歐巴馬表示,中美兩國有著共同的總體目標。"這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重申了中方呼籲與伊朗進行"對話與談判"的一貫立場。

在中美經貿關係問題上,美國希望中國實行更有彈性的貨幣政策。胡錦濤則強調,"人民幣升值及解決不了中美貿易不平衡問題,也解決不了美國的就業問題。""中方推進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是基於自身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尤其不會在外部壓力下加以推進。"

華盛頓核安全峰會13日繼續召開。屆時美國和俄羅斯將簽署有關削減武器級鈈的協議。

烏克蘭和加拿大承諾將高濃縮鈾移出境

在華盛頓核安全峰會開幕前,白宮發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就宣布了此前歐巴馬同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會晤的結果:"烏克蘭承諾,在2012年前將所有儲藏的高濃縮鈾移出境,並同意把民用核反應爐中的核燃料換成濃度較低的鈾。"

而美國則承諾,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技術和財政上的支持。具體細節還需雙方再做磋商協定。烏克蘭的高濃縮鈾儲藏將轉移到俄羅斯。核安全峰會開幕當天,加拿大也宣布,將所儲藏的高濃縮鈾運往美國。

来源:D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