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孩患怪病 幾分鐘吼一次 (圖)

發表:2010-04-1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巴南區魚洞,倩倩每隔幾分鐘就會不由自主地大吼一聲,大吼時全身還會猛烈痙攣

巴南區魚洞廣益社區,一種怪病困擾著13歲女孩倩倩以及鄰居。倩倩每隔幾分鐘就會不由自主地大吼一聲,大吼時全身還會猛烈痙攣,鄰居深夜易被打擾、難入眠。女孩的家人四處求醫,卻沒有一個具體結果。昨日,女孩的家人希望有相關資料或治療經驗的醫院,能告訴他們孩子到底怎麼了。

講述:

兩年前突發這種怪病

女孩倩倩今年13歲,住在魚洞廣益社區8225號居民樓的舅舅、舅媽家裡。女孩的姨媽唐女士告訴記者,倩倩的父親在3年前去世,母親長期在外打工。

「我應該是最先發現孩子得怪病的,記得那是在兩年前。」唐女士回憶說,那時倩倩借宿在她家裡,倩倩隔三差五就會發出類似打嗝一樣的聲音。剛開始聲音很小,而且身體不會抖動。

隨著時間的推移,聲音越來越大,並最終變成吼叫。而倩倩在發出吼叫後,全身還會不由自主地抽動和痙攣。「這樣的吼叫聲每隔幾分鐘就出現一次,太可怕了,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倩倩的舅媽郝女士說,倩倩與以前正常時相比,如今不但不愛吃東西,而且記憶力也減退了。孩子曾多次告訴她自己感到很自卑。

目擊:

10分鐘內大吼兩次

昨日下午,在廣益社區8225號居民樓下,記者見到了倩倩。她眨著大大的眼睛顯得十分乖巧,但她個頭很小。倩倩並不說話,也不回答記者的提問。突然間,倩倩頭向後仰併發出「啊」的一聲吼叫,同時全身不由自主地團攏在一起並猛的痙攣起來,隨著抽動結束後,倩倩又立馬恢復正常。整個過程只有4秒左右時間。

「這孩子怎麼了呀?」倩倩的表現讓過路市民驚訝不已。記者統計了下,10分鐘內,同樣的吼叫在倩倩身上發生了兩次。姨媽唐女士說,這是孩子在故意忍耐,否則吼叫的次數還要多。

尷尬:

鄰居和同學難適應

記者從周圍鄰居處獲悉,倩倩住在舅舅和舅媽家裡3個多月時間,熟睡時不會吼,但她往往深夜才能入睡。

夜深人靜的時候,倩倩發出的吼叫就像雷聲一樣,讓鄰居無法適應。倩倩的舅媽郝女士說,他們現在一到夜晚只好將倩倩房間的窗門緊閉。雖然鄰居聽到的聲音小一些了,可倩倩的吼叫和突然的跺腳聲還是讓住在隔壁的她與丈夫無法入眠。

記者與倩倩就讀學校的數學課王老師取得聯繫。「倩倩確實有突然吼叫的怪病。」王老師說,看得出倩倩在課堂上努力克制自己不叫出來,但每堂課倩倩仍然會發出五六次吼叫。

目前,班上的同學和老師也逐漸習慣了倩倩的吼叫聲,唯一的缺點就是這樣的吼叫容易打斷老師講課和同學的思路。王老師說,近兩年倩倩的成績不斷下滑。

專家觀點

可能是器官病變或心理疾病

唐女士說,兩年前他們就帶著倩倩去看過病,當時醫生的診斷是腸胃痙攣所引起,可隨著打嗝聲變成吼叫,他們也多次帶著倩倩到主城各個大醫院看過。神經科、內科等多個科室,他們也都去諮詢過,可至今也沒有一個具體的結果。眼看倩倩年齡越來越大,並即將進入初中,家人們越來越擔心倩倩未來的生活。「我們希望有相關資料或治療經驗的醫院,能告訴我們孩子到底怎麼了。」

重醫附一院心理衛生中心況利教授表示,倩倩的病需要檢查才能下結論。首先應檢查其腦部和身體其他器官有無病變;如沒有病變,就可考慮倩倩因受到心理刺激患上了多發性抽動症心理疾病。同時,還可以考慮一些社會性因素,或許倩倩是希望通過吼叫、抽動來得到更多的關注和愛。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