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獎 首見網路媒體摘冠

發表:2010-04-14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一○年普立茲獎十二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揭曉,首度出現網路媒體得主。《華盛頓郵報》囊括國際新聞報導、專題報導、評論、批評四項大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紐約時報》則贏得國內報導、解釋性報導和調查報導等三項大獎。

華郵囊括四大獎 今年最大贏家

非營利網站ProPublica(www.propublica.org)和《紐約時報雜誌》共同以「紀念醫院的死亡選擇」贏得調查報導獎,報導敘述卡翠納颶風期間,紐奧良一家醫院病人被安樂死的爭議。調查報導獎另一得主是《費城每日新聞報》,主題是費城警方緝毒隊醜聞。

漫畫創作獎由費歐雷(Mark Fiore)獲得,他的得獎作品刊登在《舊金山紀事報》網站(SFGate.com)。普立茲獎自一九一七年設立以來,一直限於報紙和通訊社等媒體,去年首次允許網站參與角逐,今年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com執行總編輯範德海甚至入選評審委員會。

普立茲獎為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素有「新聞界的奧斯卡」、「輿論界的諾貝爾」之稱,今年競爭一如往年激烈,計有兩千四百多件作品入圍,角逐廿一項大獎,由哥倫比亞大學遴選,每位得主可獲一萬美元獎金。

公共服務獎獎項 維州小報獲得

普立茲獎最重要獎項為公共服務獎,今年由名不見經傳的維吉尼亞州《布里斯托前鋒快報》摘冠,該報記者丹尼爾報導維州西南部天然氣使用費管理不善,促成政府立法補救,因此獲獎。

國際新聞報導獎頒給《華盛頓郵報》記者夏迪德(Anthony Shadid)。黎巴嫩裔的夏迪德在二○○四年也曾獲獎,主題同樣是美國侵略伊拉克的戰爭。

《西雅圖時報》得到現場新聞報導獎,該報報導西雅圖四名警察在咖啡館遭槍擊身亡慘劇,以及案發後警方四十小時的搜捕行動。

其他獎項得主分別為:現場新聞報導獎《西雅圖時報》、地方新聞報導獎《密爾瓦基哨兵日報》、社論寫作獎《達拉斯晨報》、突發新聞攝影獎《德蒙紀事報》、專題攝影獎《丹佛郵報》。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