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的命運賭博 越南為何要出口新娘(組圖)

發表:2010-04-15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花五萬元人民幣娶個溫柔賢惠漂亮的越南新娘回家,而且保證是個處女,這對一個男人,絕對是天上掉下的一個餡餅。越南的「新娘經濟」,使這個夢想成真。那麼,越南為什麼會「出口」新娘?原因有三:

一是發展國家經濟。越南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但因為長期的戰爭導致男女比例失調、經濟的落後和女性社會地位的低下導致許多越南女性期望嫁到國外以改變現狀。越南「新娘現象」的出現,某個程度也是越南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後果,因為「出口」越南新娘可以產生很大的經濟效益:一方面經由婚姻,可以幫忙養活新娘一家子人,可以解決越南一部分的貧窮問題;另一方面,越南新娘每年都會寄錢回家,起碼2000美元,這對急需創匯的越南,幫助更大。越南新娘現象背後,是赤裸裸地為發展國家經濟,說穿了,越南人民,特別是女性,只是實現國家發展過程中的一個工具。越南商工總會第一副主席黃文勇說,「誰願意離鄉背井,到一個沒有家人親戚而自己卻要面對的新環境?」他認為,隨著越南經濟改善,想嫁到外地去的越南新娘,就會愈來愈少。

二是迎娶價格低廉。低迎娶價格也吸引了許多人來越南挑選新娘,在臺灣街頭的越南新娘廣告上,越南新娘的迎娶價格是20萬台幣(大約合4.17萬元人民幣)。如此低廉的迎娶費用,使得越來越多在國內找不到配偶的男子,尤其是那些不是很富有的男子,自然就把眼光投向了越南包括緬甸和印尼的女子。

三是溫柔賢惠漂亮。越南女孩容貌的特點是:鼻翼寬闊、嘴唇豐滿、眼神散漫憂鬱,皮膚是被亞熱帶的重重陽光漂洗過的,讓人過目不忘,最難忘的就是女孩子們身上那飄逸的越式旗袍了,她們的身材看上去都非常的窈窕輕盈,無論是純淨的白色,還是艷麗的繡花,都是韻味十足。在越南有「養媽」之說,「養媽」 會在越南的鄉下,找些貌美的想遠嫁的越南姑娘,集中後進行統一培訓。這樣的培訓包括儀錶與修養,使這些姑娘看起來,秀外慧中。溫柔聽話,長得又好看,自然會讓那些認為本地女子比較傲慢或勢利的外國男人垂涎三尺。

越南新娘「出口」外地最多的是臺灣,其次是美國。因來臺不適、甚至遭受虐待、性侵害個案層出不窮,越南新娘心中對臺灣人尤其是臺灣男性,多半充滿敵視、憤懣的情緒。所以,越南新娘實際上是在進行一場令人心酸的命運賭博。

来源: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