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福爾摩斯」李昌鈺大陸收下美女高徒(圖)

發表:2010-04-15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爾摩斯是很多代人的夢情對象,因為福爾摩斯連刑偵工作都充滿了浪漫色彩。被喻為人福爾摩斯的李昌鈺日前來到大陸要收學生,眾人擠破頭,一位長相清秀的女孩得到了幸運之神的眷顧。

華人福爾摩斯收美女高徒

12日下午,世界名探、美國警政廳終身廳長李昌鈺現身浙江工商大學,千名大學生趕到講座現場,只為一睹這位國際著名刑事鑒識大師的真容。禮堂門口,幾位專程從城西趕到下沙的女生正為沒有票入場而發愁。

相比之下,浙江工商大學研一女生呂易澤就幸福多了,有足足40分鐘時間和世界名探單獨交流,討論論文題。因為她正是李昌鈺博士在中國內地招收的首位研究生。

原來,去年5月,李昌鈺博士正式受聘為浙江工商大學研究生導師,擔任該校訴訟法學專業研究生導師,此後每年指導一名研究生。久聞這位國際著名刑事鑒識大師的大名,本科就讀於浙商大杭州商學院法學專業的呂易澤,當即決定報考李昌鈺博士的研究生。

收到浙江工商大學的推薦名單後,李昌鈺博士仔細翻閱了每位學生的履歷和興趣,最後選中了呂易澤。他告訴記者:「我選學生,‘用功’是首要標準,只要真的用功了,哪怕達不到目標也沒關係。」雖說之前一直和呂易澤用電子郵件聯絡,素未謀面,但說起這名弟子,李昌鈺博士仍讚賞有加:「看過她的郵件,我知道這是個細心的女孩,我們這行觀察力很重要,細心是培養觀察力的基礎。」

能得到國際著名刑事鑒識大師讚一句細心絕非易事,聽呂易澤說,她給李昌鈺博士寫的第一封電子郵件,花了整整一週時間。

「我從小就愛看《名偵探柯南》、《福爾摩斯》這類偵探片和小說書,同學丟東西了,還會幫忙查看現場,嘗試‘破案’。我覺得像李昌鈺博士那樣從事鑒識工作,可以伸張正義、懲惡揚善。所以其他同學報考民商法,方便以後找工作,我卻很想投奔他門下。沒想到真成功了,感覺特別幸運。」第一次見導師,呂易澤很興奮,送上了一幅自己繡的十字繡當禮物,圖案正是李昌鈺博士的照片。

可是戴著一副黑框眼鏡,斯文漂亮的呂易澤怎麼看都不像能和血腥的罪案現場打交道的。「當時報考證據法專業(屬於訴訟法學),我已經考慮過這個問題。那些場景看上去可怕,但我相信自己能克服心理恐懼,擔負起自己的責任。」呂易澤自信滿滿。李昌鈺也站出來為女弟子說話。據他介紹,在世界鑒識科學界,剛評選出來的1800年到2010年最有影響力的10位專家中,就有兩名是女性。

「這一行女性也可以做得很出色。」聽了李昌鈺的話,呂易澤的嘴角出現了好看的弧度。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