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再來:講述我的美國私立高中生活

發表:2010-04-15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述人:馬同學,2008年九月赴美繼續高中的學習,繼續就讀11年級。目前已經獲得全美綜合排名57的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錄取。

其實2008年的我,在赴美讀高中前,僅僅是一名成績中等的高一學生。除了本身體育成績不錯,沒有其他任何的特長和優勢。當時我爸媽認為,我按照這個成績發展下去,如果高考發揮正常的話也就是考個二本線左右的成績。顯然他們對於這個預料中的結果很不滿意,所以經常和在國外的姨媽溝通。在經過多方面的深入瞭解,他們毅然決定送我去美國讀高中。

由於我自己本身英文底子不是很好,所以在剛到學校的第一個學期,我的學習非常吃力,也曾經有放棄的打算。但最後我選擇了堅持。經過半年的堅持不懈,我的英文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同時,我也能抽出更多的時間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或者組織,真正做到了學習娛樂兩不誤。

我這次能自己申請到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錄取,完全是因為自己的一次「得獎」幫了大忙。在一次的玩笑當中,我誇下海口,說自己的耐力非常好,肯定是同學中最棒的。同學們當然都不服,於是決定通過參加環州自行車大賽來證明實力。在幾個月的準備過程中,我學會了如何利用彎道超車,如何合理使用自己的體力,如何增強自己的爆發力以便在最後的衝刺階段勝出,如何通過專業的練習增強自己的耐力等。最後順利被環州自行車大賽的冠軍。而這個經歷被學校看重,順利被錄取並獲得全額獎學金。另外,短短兩年的時間,我的英文成績從當初入學測試的SLEP成績48分到(相當於雅思4.5分),順利過渡到目前申請學校所考到的託福92分,SAT1850分,這也是校方錄取的原因之一吧。

最後談談在美國上高中和國內上高中的感覺吧,完全是不同的感受。在美國高中學習,不但在英語方面獲得了長足的進步,而且發揮自己在其他方面的特長。更重要的是在申請學校的差異上,就俄亥俄州立大學而言,國際生一般就給6600美金的獎學金,不論你多優秀,但是就在美國讀高中的國際生而言,雖然申請的時候是以國際生的身份來申請的,但是學校評審材料享受的卻是美國本土學生的待遇,也更容易拿到獎學金。

名校高一學生的留學規劃

目前就讀金陵中學高一年級的顧同學,最近打算赴美讀高中,高中成績不錯,平均分82,而且從小就獲得了鋼琴的8級證書。針對他這種情況規劃意見如下:

在選校上, 比較推薦得克薩斯州的麥金尼基督學校。得州,這一美國鄉村音樂發源地, 藝術氛圍相當濃厚。得州的大學中, UT-Austin, 北得克薩斯都有著全美頂尖的音樂學院。

在之後的兩年學習中,學生實際上有近一年半的時間來接觸美國鮮活的高中生活。 後半年準備升學事宜。建議顧同學, 在高二的這一年,積極參加麥金尼基督學校的音樂社團,學校的樂隊。可能的話,再嘗試學習第二種樂器。這樣,一年豐富的課餘活動,在顧同學12年級申請大學的時候,會成為其在學校的命題作為Essay中展現其領導力,團隊合作能力,個人素質和多樣性的素材。顧同學的音樂特長在他以後申請學校的時候,會有很大的幫助。

基於此,建議顧同學,在不耽誤高一的課業的情況下,把重心轉移到語言培訓上來,出國前,在英語的語法上,做一些強化的培訓。這樣,顧同學在美國開始其高二生活會比較輕鬆、自如。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