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社長落馬 涉廣東幫與澳僑商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0-04-15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廣東的羊城晚報報業集團社長梁國標、副總編輯張洪潮接連下臺,身兼新快報社長的張洪潮4月12號被廣東省紀委雙規。外界消息披露,張洪潮被抓牽涉澳籍富商周澤榮、以及身後的廣東省委潮州幫,很可能是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整肅廣東幫的又一重大步驟。

廣東省紀委日前宣布,羊城晚報社副總編輯、新快報社長張洪潮因涉嫌嚴重經濟違紀,於4月12號被省紀委立案調查。張洪潮突然落馬,震驚廣東以及整個國內媒體界。

此前2月22號,羊城晚報社長梁國標突然遭免職。第二天的《羊城晚報》報導,廣東省委任命黃斌為羊城晚報社社長。而這篇報導卻沒有提及梁國標,顯得很不尋常,引起外界熱議。

據悉,58歲、尚未到退休年齡的梁國標,因涉嫌經濟問題被免職,並被責令提前退休。香港媒體引述廣州消息透露,梁國標涉及包養情婦,並且育有私生子,「晚節不保」。

人稱「標叔」的梁國標,曾任廣東懷集縣委書記、廣寧縣委書記、肇慶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2003年開始任羊城晚報報業集團社長,同時還出任廣東省新聞學會會長。

羊城晚報報業集團是中國六大報業集團之一,資產據稱超過74億,旗下最大的報紙《羊城晚報》銷量號稱超過百萬,還主辦《羊城體育》、《新聞週刊》,以及綜合性日報《新快報》。

新快報社長、兼羊城晚報社副總編輯張洪潮,廣東興寧人,曾獲得全國「百佳」新聞工作者等稱號,2000年開始擔任新快報社總編輯。他領導的《新快報》,經營收入已超過兩億多元,成為廣州市三大日報之一。

據海外網站消息披露,張洪潮本是一個地痞式的人物,但卻因為和澳籍廣東富商周澤榮搞上了關係,而被任命為周澤榮出資支持的新快報社長、總編輯。

來自廣東省委宣傳部的消息指出,張洪潮只是一個小魚,但有關方面要從他釣出大魚,而這條大魚可能就是周澤榮身後的廣東潮州幫。

另一起牽涉潮州幫的大案,是正在進行庭審的前中國首富黃光裕案。4月14號,黃光裕案進行庭前示證,這是他被羈押近一年半後首次在法庭亮相。廣東潮陽出生的黃光裕,行賄涉及一大批潮州幫高官。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黃光裕賄賂一大批官員,那麼現在胡錦濤把這些從黃松有、陳紹基、黃立滿、許宗衡、鄭少東這一大串連起來的,通通屬於廣東幫。」

僑鑫集團董事長周澤榮也是廣東潮陽人,上世紀70年代前往香港,80年代僑居澳大利亞從事貿易,2005年名列福布斯中國富豪排行榜第14名。現為廣州僑商商會會長、廣東國際華商會會長、清華大學顧問教授、美國庫克大學榮譽博士。

周澤榮2003年在胡潤中國百富榜中,以20億元人民幣的身家位居第24位。短短7年,周澤榮2009年的個人財富已劇增到150億元人民幣,並在2009胡潤房地產富豪榜名列第26名。

來自廣東省委宣傳部的消息披露,周澤榮是靠行賄受賄廣東潮州幫發家的,周澤榮成為澳洲華僑回到廣州後,先後得到多塊土地開發房地產。為了便於他開發的房地產賣高價,廣東省委潮州幫領導親自拍板,以購買周澤榮的僑鑫集團開發的房產,就可以辦理廣州戶口為名,讓周澤榮大發了一筆。

而發財後的周澤榮以大筆現金和房產回饋黨政軍領導人,得到好處的軍警界給他配備了警車和武器,而且還按照中央二級保衛的標準,實行前後警車開道保衛。

被上海司法局停業的維權律師郭國汀說:「我最近看到一個資料顯示,中共當局省部級的官員90%以上,每個人都有千萬元以上的資產,那麼廣東省的省部級的官員99%以上都有超過千萬元的資產。」

周澤榮開發多個樓盤,其中位於廣州白雲區的僑匯新城欺騙購買業主,計畫書上的規劃幾乎一個也沒有兌現,引發業主不滿。

周澤榮經常在中共領導人訪問澳洲期間,出資買通中共大使館,安排他和領導人合影,包括與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合影。周澤榮還以砸錢的方式在澳洲開辦《新快報》,內容比《人民日報》還左。

來自廣東省委宣傳部的消息披露,周澤榮的行為已引起北京和廣東高層的不滿,而拿下新快報社長張洪潮只是一個警告。他依仗周澤榮的關係,甚至對自己到澳門賭博、在廣州吃喝嫖賭都不當一回事,紀委早就掌握了他的大量證據。

外界分析指出,新快報社長、兼羊城晚報社副總編輯張洪潮被雙規,有可能成為胡錦濤團派主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新一輪整肅廣東幫的契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