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租「小姐」與自己兒子假結婚斂財

發表:2010-04-16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村支書王某堅稱不認識所謂的「二兒媳婦」,對此不願多談

榆樹市於家鎮某村。

一條「村支書租‘小姐’與兒子假結婚斂財」的消息在這裡不脛而走。

這件事是真是假?2009年12月2日,記者對此事件進行了調查。目前,涉事者村支書一職被撤。

村民的說法

400餘戶收到結婚請柬

「這是結婚嗎?連結婚典禮都沒舉行,錄像、照相的全沒有。作為村支書,在國慶節期間擺喜宴,這不是明著斂財又是什麼?」 說到此事,一些村民相當不滿。

谷姓村民說,去年10月2日,該村大部分村民收到了村支書王某送來的請柬,稱其二兒子於10月3日舉行婚禮,希望參加。「他的二兒子剛剛離婚,這麼快就又找到了一個?」該村有800餘戶村民,一部分人是村支書通過大喇叭通知的,收到請柬的有400多戶,去隨禮金的有幾百戶。

村民說,王某兒子的婚宴在於家鎮內的一家飯店舉行,擺了20多桌。

租個「小姐」冒充兒媳婦

「他二兒媳婦在哪兒?宴席都擺上了,怎麼沒看到呢?」10月3日上午,王某二兒子的婚禮如期舉行,一些細心的村民發現了這個關鍵性的問題。

「不就是那個嘛,低頭吃飯的那個女的!」不知是誰指了一下,大家發現一酒桌上坐著一名30多歲的陌生女子。

「那女的沒和大家說一句話,只是看著王某的媳婦、二兒子及其他親屬在招呼客人,婚宴還沒有結束,她就站起身,急急忙忙打車離開了婚宴現場。」有村民回憶,以後就沒再看到她在王家出現。

過了幾天,有村民在黑龍江省五常市見到了在婚宴現場出現的王某的「二兒媳婦」,「她在一家旅店做‘小姐’。」此後,這一消息便在於家鎮傳開。

  「據我們後來瞭解,那個女的是王某花500元錢租來的,當時還給她買了一套衣服,讓她冒充新媳婦,這樣才能順利地舉辦婚禮。」村民谷先生說,他們通過調查,知道了一些內幕。

紀檢調查

擺婚宴接了近6萬元禮金

一些村民隨後將村支書王某為兒子結婚擺婚宴「斂財」一事,舉報到了榆樹市紀檢部門。紀檢部門十分重視此事,責令由黨風辦工作人員組成調查組。

很快,調查組進駐於家鎮某村,走訪了該村參加婚宴的村民以及相關當事人。調查後發現,王某通過為兒子結婚擺婚宴,共接禮金近6萬元,其中4萬元來自於該村村民,其他兩萬元是村幹部以及鎮裡的領導幹部隨的禮金。

近日,榆樹市紀檢部門作出決定,撤銷王某的村支書職務(村主任繼續擔任),並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這是第二次

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據瞭解,王某於2002年8月份走馬上任,擔任該村黨支部書記和村主任。

幾年前,王某因為截留該村2002年和2003年的賑災退稅款,被村民揭發。榆樹市相關部門經過調查,對其處以了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這次是第二次黨內嚴重警告。

■對話王家「二兒媳婦」

王某的媳婦和我說了好多事

「意思是讓我幫忙」

為了將此事調查清楚,2009年12月2日下午,記者在村民的指引下來到黑龍江省五常市。村民說,那名被大家指認和王某二兒子假結婚的「小姐」,就在五常火車站附近一平房的旅店內。

在村民的配合下,記者和村民以請吃飯為由,將其約了出來。吃飯期間,記者和村民試探著將話題引到了10月初的那場婚禮上。

承認在婚禮現場出現

村民:我見過你,真的,你在王家二兒子的婚禮上出現過。

女子:……(笑了笑)

村民:對了,我想起來了,你不就是我二嫂嗎?沒錯!(村民稱王某的二兒子為二哥)

女子:別瞎說行不?(笑笑,假裝生氣)

記者:人家都認出你了,你就別藏著了。

女子:(低頭想了想)是,那時我正從外地回來,王某的大兒媳婦是我朋友,她給我打電話,讓我到她家來一趟。

王家讓她幫個忙

記者:後來呢?

女子:他家派車接的我,十分熱情。當時,王的二兒子也去了。他說,他快結婚了。我說,哎呀,你結婚,我也得隨點兒禮啊。我問他什麼時候結,他說,就你在這兒這幾天結。他的話我開始沒有懂,就笑了一下。

記者:後來你就去王家了?

女子:是啊,他家人對我可好了,十分熱情,天天請我吃好的。王某的媳婦跟我說了好多事,什麼都說,反正一堆,意思是讓我幫忙。

村民:就是讓你幫忙當假媳婦,是不?

女子:哈哈,也沒說得那麼直接。

「幫忙」就是光吃不說

記者:然後結婚那天你就去了。

女子:是啊,我在婚宴上啥也不說,就是吃飯,幫忙而已。後來,我臨時有點急事兒,不得不離開,婚宴沒結束,我就走了。

記者:聽說後來王家給你500元錢,還給你買了套衣服?

女子:哪有的事兒,沒有!

我和王家是朋友關係,你們問得太多了,我不說了,在背後談論人家的事兒不好,反正也不關我的事兒,也不關你們的事兒。

說過這些話後,她有些警覺,不願再談及結婚的事兒。

■對話「村支書」

兒子辦婚禮「和市紀檢打過招呼」

根本不認識那個女的

第二天上午,記者來到該村村委會,見到了王某。對於村民質疑其為兒子假結婚和租「小姐」假扮新娘一事,他予以否認。

二兒子提議「結婚接點錢」

記者:有村民說,你給兒子辦婚禮是為了斂財。

王某:現在政府已經給我處分了,我已經不是村支書,就是村主任。

不瞞你說,那不叫斂財,是正常的禮尚往來。以前,檢察機關查過我,公安局經偵大隊查過我,這次紀檢部門又來了,查了我兩個月。後來,為了平息村民的上訪,我服從上級做的決定就「下來」了。

記者:你的二兒媳婦是哪兒的?

王某:我兒子是「二婚」,二兒媳婦在韓國工作,她在今年二三月份時回來過,表示要把韓國的產業處理掉,回吉林發展。其實,我不同意這樁婚事,因為二兒媳婦是我大兒媳婦的親妹妹,也就是說,是姐倆嫁給了哥倆,我是堅決反對的。後來,二兒媳婦就哭著回韓國了。她也是離婚的,有個孩子。但二兒子就是願意,兩人經常在網上或是打電話聯繫,藕斷絲連的,我也是沒辦法。

記者:怎麼想到讓兩人結婚的呢?

王某:兩人就這麼聯繫著。一天,二兒子表示他要去韓國找二兒媳婦,得5萬塊錢。但我家手裡沒有錢。於是,二兒子說,不如先把他們的婚事提前辦了,接點錢去韓國。

記者趕到王某說的那個「二兒媳婦」家,沒見到她本人。她家鄰居稱,她在韓國做生意,與丈夫生活好好的,沒有「離婚」之說。

辦婚禮和市裡打過招呼

記者:然後就辦婚禮了?

王某:婚喪嫁娶是人之常情,在辦婚禮之前,我和鎮裡以及市裡紀檢部門都打招呼了,誰成想,還是出事了。

記者:你二兒子和二兒媳婦登記註冊了嗎?

王某:沒有,二兒媳婦在韓國因為護照快到期回不來,民政部門又要求只能在雙方都到場的情況下才能辦理婚姻登記。因此,兒子說自己在這邊提前單方面辦一下,所以就辦了。

記者:是你給張羅的嗎?

王某:我根本就沒參與,是二兒子和村裡的副書記以及村組長張羅的。他們下了多少請柬,請了多少人,我也不清楚。當時只想新事新辦,來人隨禮就吃點花生、瓜子得了。

我記得那天是中秋節,下雨了,禮賬在外面都寫不了。後來二兒子說到於家鎮裡吃飯吧,隨禮的人就都到鎮裡吃飯去了,擺了好像20多桌,有小孩子去吃的,還有一桌几個人的。

婚禮現場沒舉行任何儀式

記者:舉行結婚典禮了嗎?

王某:兒媳婦都沒回來,舉行啥儀式啊?連錄像、拍照都沒有。我後趕過去的,把我兒子罵了一痛,我罵他不應該請隨禮的人吃飯,然後就開車回家了。

記者:你知道這次婚禮接了多少錢不?

王某:這個不清楚,好像不是很多。我二兒子現在還在家呢,韓國也沒去成,沒接多少錢。

找「小姐」是胡說八道

記者:有村民說,婚禮那天你們找了個「小姐」來冒充你二兒媳婦。

王某:純粹是胡說八道,如果有那樣一個女的,你讓村民說說,那女的為大家倒過一杯酒、點過一根兒煙嗎?

婚禮的事兒我一點兒也沒參與,全是我兒子辦的。現在給我處分,我還準備找律師申訴呢。

記者:我昨天見到那個女的了,也就是村民說的那個找來的「小姐」。

王某:什麼意思?我沒見過那女的,不管她是從哪兒來的,我沒跟她說過一句話。

記者:她說是你們接來的,你大兒媳婦的朋友。

王某:我沒接過,不知道誰接的,另外她冒充我兒媳婦舉行婚禮得有動作,她和我兒子有動作嗎?湮沒點,酒沒倒的?

村委會就設在自己家

記者:村民說,你以前因為一件事受到過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王某:是的,都是因為賑災款的事兒,當時村裡欠於家鎮的錢,鎮裡直接把錢扣下了,最後給了我處分。

記者:你是不是賣掉村委會的房子,將村委會設在自己家裡了?

王某:對,這就是我家,也是村委會。當時村委會那房子馬上就塌了,沒法住,村裡又蓋不起房子,因此就搬到我家來了。這樣我也方便了,有利於化解村民的矛盾,我可一分錢的租金沒收過。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