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90、91章)

發表:2010-04-16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0)
與冷楓的交往一直是淡淡的,給我的感覺是,有他最好,沒他也成。
估計在他心中,也是類似的感覺。一次幾個朋友聚會去唱歌,玩得high了點,手機揣在包裡聽不見響,待12點散場的時候摸出來一看,12個未接電話,10個來自家裡,只有一個來自他。後來我沒回過去,他也沒再打來。
我們每天中午通一個電話,晚上通幾個簡訊,一個星期見一次面,通常是喝咖啡或者是看電影。經濟上分得也很開,如果這次是他掏錢,下次一定是我買單。輪到我的時候,他也不會客氣,只是默默地看著我拿出信用卡。
如果這事退回到幾年前,我一定會覺得特別不爽,男女約會,哪能各掏各的呢?事過境遷,這種不與時俱進的觀念早已經被摒棄,相反,這種現代的男女交往方式令我心安:如果日後不成,天各一方,互不相欠。
聽說我們採用AA制約會,阿文相當憂患的說:「我不看好你們。」
「錢鐘書先生說,‘結婚無需太偉大的愛情,彼此不討厭就夠結婚資本了’。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我問你,他親過你嗎?」阿文湊過來,大眼睛盯得我直發毛。
「沒有。」我照實說。
阿文捶胸墩足,做瘋狂及不可理解狀。接著又抱了一線希望問:「你們牽過手嗎?」
「這倒是有。」我想起有一次看完電影,突然下雨了,他拉著我的手衝進出租車。
「反正不管哪位先生說,反正我覺得你們挺懸。」阿文下了結論。
「你這張烏鴉嘴!」
    
(141)
冷楓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叫金長雲,據說。這哥們1米90的大個,開了個汽車改裝小鋪子,業餘時間喜歡打籃球、搞戶外,也是單身漢一個。
我和冷楓約會的時候,他經常打電話來騷擾,有時會半途加入,然後開著他那輛已經被改裝得面目全非的捷達送我們回家,先送我,再送冷楓。
某日三人一起吃飯,聊起婚嫁問題,長雲問:「哎,我說你們啥時候操辦啊?」
我有點不好意思,低頭喝水。
冷楓開玩笑道:「我聽藍指揮。」
為了避開這個話題,我問長云:「你呢?啥時候找一個啊?」
長雲說:「我自己找不到。你幫我介紹啊?」
冷楓看了我一眼,對長雲說:「她們公司的小姑娘都名花有主了。」
我笑道:「應該還可以挖掘幾個出來。」
「好,拜託你幫我挖掘。」那日,長雲鋪子裡有事,吃到一半,便開著他那輛雜訊巨大的車離開了。
待他走後,我問冷楓:「你說長雲會不會喜歡護士,我一個同事的妹妹在人民醫院當護士,是個美女。」
冷楓只是冷淡的說:「誰知道呢?」
飯畢正準備結賬,服務生告之:「剛才那位先生已經過單了。」
我小人得志難掩高興神色,「長雲這傢伙挺靠譜的嘛!」
冷楓繼續冷淡,「也許吧。」
他這副不冷不熱的樣子令我不爽,本來預備吃完飯一起去看電影的,這會也提不起興致。
「有點累,我想回家了。」我說。
「那我送你吧。」他招手攔出租車。
「不用了,今天還挺早的。」當時才八點鐘,街上燈火輝煌,一派熱鬧景象,都市人的夜生活,才剛剛拉開帷幕。
攔到車了,他為我打開車門,隨後自己也就勢坐了上來,「送吧,否則我不放心。」
我心裏掠過一絲感動,同時也有些疑惑,他送我,究竟是出於責任,還是發自內心?


(142)
見我雙休日終於能找個男人出去約會了,老媽放心了不少。
可每次與冷楓約會,老媽都嫌我回來早,一進門,她開口必是一句話,「才幾點啊?」
「難到您希望我夜不歸宿?」
「現在什麼時代了?夜不歸宿也沒關係,兩人在一起只要做好防範措施就行了。」老媽開明的令我意外。
沒過多久,她又嫌我們進展太慢,恨不得我即刻就將冷楓帶回來見家長,然後就去領個結婚證,最好十個月後再能生個小孩出來。
她口口聲聲的對我說:「如果你生寶寶,我負責帶,肯定養得白白胖胖。」
一抹身,她老人家又跟我老爸表態:「女兒將來生小孩讓她自己帶,我們到處玩玩,高興就來南京看看他們!」
飯桌上我和老爸一跤流,老媽又換說話了:「如果生個女孩我可以幫你帶帶,男孩太皮,我不喜歡男孩。

真是受不了,一般都是老婆婆嫌棄兒媳婦,哪有自個的親媽嫌這嫌那的。我跟老爸說:「幸虧我現在不是叛逆期,否則給我媽逼得非離家出走不可。」
老爸趕緊說:「你帶著我一起走吧。」
老媽很是氣:「都走都走,要走給我走遠點,有本事你們現在就別吃我做得飯,別穿我洗得衣服,我1980年嫁到你們家……」
見老媽又大有憶苦思甜之勢,老爸立刻投降:「我說著玩兒的,我才不會走呢!」
對於咱媽一系列異於常人的語言和舉動,阿文給出了很經典的評價:「一位絕世無雙的大媽!」
   
(143)
冷楓生病了,肺炎,不大不小的病。住了幾天醫院就回家靜養,冷楓媽媽得知後心疼不已,火速從北京飛過來。
來的前一天,冷楓與我開玩笑:「呵呵,藉此機會要提前見婆婆了。」
恰巧那幾天公司不忙,我乾脆打報告休了一個星期的年假。老媽吃醋:「嘖嘖,我跟你爸來你都沒休假。」
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重視與冷楓母親的會面,與他堅持要送我回家的初衷一樣,都是覺得應該這麼做,而不是發自內心的想這麼做。
冷楓在公司負責信息的打包與傳輸,正常情況下,只要確認對方收到就行了,但是他無論多晚,一定會等到人家將所有數據審核完畢後才會下班。我也一樣,每每給客戶發貨,人家收到還不行,必須待工程師確定無異常,才能放心。其實,誰願意加班苦等啊?
也許,對待感情,兩個人也都是同樣的認真而且負責任。
但我也清楚的知道,感情這東西,除了認真和責任,還應該有些衝動和激情的。我們這樣,不正常!…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