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紅衫軍頭領腰繫電線 從三樓逃走(組圖)

發表:2010-04-17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斯曼從陽臺爬下,並被支持者接住。(圖片來源:揚子晚報)

泰國軍警16日突襲首都曼谷一家酒店,試圖逮捕阿里斯曼.蓬巒隆等反獨裁民主聯盟支持者即「紅衫軍」頭領,但後者在數百名示威者協助下成功逃脫。阿里斯曼脫身後向總理阿披實.維乍集瓦「宣戰」。但紅衫軍高層當天下午宣布,取消到曼谷多家電視臺抗議施壓的計畫。

軍警包圍酒店

當天上午9時左右,數十名安全部隊士兵和防暴警察全副武裝,包圍位於曼谷東部的SC公園酒店。這家酒店據信為「紅衫軍」支持的前總理他信.西那瓦擁有。

負責國內安全事務的副總理素貼.特素班稍後通過電視宣布:軍警已經包圍SC公園酒店,以逮捕恐怖嫌疑人和部分紅衫軍頭領、搜查他們藏在酒店內的武器!

素貼說:軍警將把這些「紅衫軍」頭領和恐怖嫌疑人,帶至阿披實政府應對紅衫軍示威的指揮總部陸軍第11步兵團營地,展開訊問。

按素貼的說法:「紅衫軍」集會示威時,阿里斯曼、帕育.攀凱、素蓬.阿塔翁等6名頭領,住在這家豪華酒店。

阿里斯曼可謂「紅衫軍」激進派、遊行示威「急先鋒」,但不屬於核心領導人。他和一些頭領7日率數百名示威者衝破警方防線、強行進入國會大廈,迫使多名議員從後院翻牆逃走。泰國刑事法院8日晚批准逮捕阿里斯曼等7人。

根據法院批准的逮捕令:阿里斯曼等人違反緊急狀態法,涉嫌侵入政府機關、限制他人自由等。僅一項罪名成立,就可處以最高5年監禁!

宣布逮捕行動 眾人掩護逃脫

素貼在電視上宣布逮捕行動後,大約500名「紅衫軍」示威者從拉差巴頌路口趕至SC公園酒店。阿里斯曼所在房間位於三層。

「警察踢開門,朝房間裡扔煙幕彈和眩暈手榴彈,幸好我跑到陽臺用一根電線爬了下來。」阿里斯曼脫身後告訴支持者。

法新社照片顯示:阿里斯曼跑到陽台上,用一根電線繫住腰部,兩名紅衫軍成員拉住電線另一頭。他神情緊張,踩著陽臺外沿向下爬。多名示威者站在一輛輕型客貨兩用車車頂接住阿里斯曼,隨後把他架到地面送上一輛等待多時的汽車。汽車快速離開酒店前往拉差巴頌路口。

十餘名防暴警察就在不遠處,但在示威者阻攔下,只能眼睜睜看著阿里斯曼逃走。

紅衫軍發言人那他武.賽戈稍後在拉差巴頌路口宣布:所有6名頭領全部從SC公園酒店脫身,紅衫軍把他們帶回這裡,他們現在和示威者在一起。

阿里斯曼爬上一輛卡車車頂,向支持者發表講話:「從現在起,我們的任務是最終推翻阿披實政府。我們的耐心已到極限…這是政府與紅衫軍之間的戰爭!」

釋放三名人質

解救阿里斯曼等人時,紅衫軍在SC公園酒店與軍警發生衝突。至少1名安全部隊士兵受傷。泰國警方發言人說:紅衫軍扣留3名警官,但馬上釋放其中一人。

阿里斯曼說,紅衫軍把一名警察上校和一名警察少校扣為人質,「以確保我們的安全」。當天中午,紅衫軍高層在拉差巴頌路口與曼谷警方代表接觸,隨後釋放這兩名高級警官。

「紅衫軍」發言人那他武當天下午宣布,紅衫軍不會按原計畫前往任何一家電視臺抗議:「從現在起,所有紅衫軍領導人不會分開」。

阿里斯曼原打算當天上午11時率示威者前往TPBS等電視臺,要求這些電視臺播放,展現10日軍警與「紅衫軍」血腥衝突「真相」的視頻。阿披實政府15日晚,在泰國電視3臺和電視9臺部署軍警,以應對示威者。

「紅衫軍」自3月中旬以來在曼谷集會示威,數次發動大規模遊行,要求總理阿披實解散國會下議院、提前舉行選舉。軍警4月10日試圖驅散示威者,雙方發生嚴重流血衝突,至少24人死亡850多人受傷!

泰國《民意報》報導:陸軍司令阿努蓬.保津達定,於19日下午1時在陸軍總部召集陸軍副司令、參謀長、特種部隊指揮官等高級軍官開會。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