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陸人的臺灣初體驗(三)(組圖)

作者:歸途 發表:2010-04-18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國後看到杭州政府當局因強拆與民眾對壘的新聞,一下子又把我的心拉到臺灣蔣先生陵寢——慈湖。慈湖位於北臺灣桃園縣境內,依山傍水,景致優美,近年來成為大陸旅遊團到臺灣旅遊的景點之一。

我詢問一位臺灣人,為什麼蔣先生的陵寢要設在這裡,他聳聳肩,在園子裡逛了大半個上午後,我自己發現了答案:這個地方跟蔣先生的故鄉很像。而就在我網路上查詢慈湖的相關資訊時,即獲得如下介紹:蔣介石善愛此地景致似故鄉奉化,於1959年完成「慈湖行館」,並為思念慈母王太夫人,於1962年改名為慈湖。

來到慈湖,雖是近午,但由於當天飄著毛毛細雨,使得這個不算臺灣高山區的地方,有著雲霧縹緲,讓人彷彿置身山澗水媚。

一潭清水,幾隻野鴨,或許是鴛鴦,在青山綠水間徜徉,白雲就在山間穿梭,雖然道路的兩側插著為數不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國民國國旗,卻沒有讓人感受到政治氣息。我試圖拍一張那青天白日的旗幟在空中飄揚的畫面,可惜當天的風不大,旗幟並沒有如願展開,心中不無小小的遺憾。


高大威武的門衛,臺灣稱憲兵。

繞行一段路後,來到停放蔣先生靈柩的地方,在這個迴廊環繞的廳堂,門口就站著兩位動也不動的門衛,臺灣稱為憲兵。他們真的是紋絲不動,小孩子往往疑惑他們是真人嗎?在這裡除了蔣先生停棺的室內不讓拍照,我也是被允許可以隨意拍照、錄像。大陸總是宣傳臺灣的阿兵哥很散漫,看到這些門衛,我想誰都不會有這樣的印象。

看到他們這麼威武的模樣,我不禁想起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聽到的《勇氣進行曲》: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裹屍氣豪壯
金戈揮動耀人眼
鐵騎奔騰撼山崗
頭可斷 血可淌
國家疆土不能喪
挺起胸膛把歌唱
唱出勝利力量……


對我怒目而視的大陸遊客。

據這邊的值勤人員表示:平日每天大約有1-2千名遊客,其中有6-7成是大陸人,而人多的時候有近五千名遊客,當天我也遇到了不少大陸團,他們由導遊帶領著,在我詢問:為什麼要來參觀蔣介石先生的陵寢呢?他們一語不發,有人甚至對我怒目而視,導遊還不得不跟我打圓場,說他們雖然出來了,不過講話還是要小心。這我難道不知道?我這個大陸人來到臺灣受到其他大陸人的白眼,心裏只有苦笑。

當天在慈湖,我見到了這一輩子最多的蔣先生的銅像,或坐或站,或全身像或半身像,也見到了孫中山先生的銅像及蔣經國先生的像,心情是激動的,卻也感傷,如果國民黨不曾撤退……諸多想像只能留待未來驗證。

對於蔣介石先生我有著複雜的情感,我告訴臺灣的朋友:不曉得你們是如何看待蔣先生的,我們對蔣先生的評價,是在歷史的史料和中共對蔣先生的詆毀,以及中共對我們的欺騙等各方的感受中去體會的。

拍了很多張照片,我選了最能體現出蔣先生慈愛與威武的照片。


蔣先生的半身像。


這張照片很能體現出蔣先生的慈愛。

一個大陸人的臺灣初體驗(一)(組圖)  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44130

一個大陸人的臺灣初體驗(二)(組圖)  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44448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