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紅十字會20名醫療人員奔赴青海

發表:2010-04-18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8日(週日),臺灣臺北桃園國際機場,來自臺灣的20名國際紅十字會組織成員正幫助運送地震救災物資,這20名醫療隊員將前往青海省幫助地震救援。(圖片來源:路透社)

4月18日(週日),臺灣臺北桃園國際機場,來自臺灣的20名國際紅十字會組織成員正幫助運送地震救災物資,這20名醫療隊員將前往青海省幫助地震救援。(圖片來源:路透社)

【看中國訊】中國臺灣網4月18日消息 青海玉樹強震,臺灣紅十字組織召集首批青海醫療團隊20人,今天攜帶大批藥品、醫療器材及賑濟物資搭機前往青海,進行約一週醫療救援工作。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臺灣紅十字組織召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成大醫院及壢新醫院醫護人員,加上工作人員共20人組成的青海地震災區醫療救援團隊上午搭乘華航班機,前進青海展開醫療救災。

報導指出,醫療團隊將經香港轉北京,再前往西寧,預計今天晚間9時左右抵達。救援醫療物資部分,醫療團隊攜帶約1000公斤的藥品與賑濟物資,並以簡易外科手術所需藥品、止痛消炎、抗過敏、抗感染、電解質、維他命等藥劑為主。

據臺灣媒體瞭解,醫療團隊由具多次海外救援經驗的壢新醫院長張煥禎擔任領隊。張煥禎說,壢新醫療團隊在緊急醫療救援有豐富經驗,多年來參與了921地震、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醫療團,或是病患緊急救援轉送工作,盼以自身豐富經驗提供災民最迫切的醫療服務。

張煥禎表示,青海屬高海拔地區,氣溫變化大,壢新醫療團隊的成員身上都帶有防寒裝備及防高山症藥品,每個人的裝備都逾15公斤,當地氣候變化及高度適應將會是醫療團隊首要克服的困難。

(原報導標題:臺灣紅十字組織救援青海玉樹地震醫療團隊今啟程,圖片為看中國添加)

来源:中國臺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