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釀股災 全球慘綠恐跌一成

發表:2010-04-20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高盛詐欺、人民幣暫不升值及大陸持續打房等一連串事件衝擊,台股昨(19)日重挫3.17%。據統計資料顯示,自2009年3月以來,台股共10次單日 跌幅逾3%,之後的隔日、後3日、後1週,上漲機率從60%至80%不等,後市反彈契機率大。台股昨日重挫,終場以7854.22點收盤,大跌 257.35點,成交值1387.70億元。

美國金融業鉅子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十六日遭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指控涉嫌詐欺客戶,衝擊效應十九日橫掃亞太股市,從臺灣到澳洲一片慘綠,歐洲三大指數開盤也小幅下跌。澳洲分析家甚至預言,高盛股災會讓全球股市重挫一○%。

澳洲雪梨安保資本投資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策略分析師納艾米指出,美股、亞股與MSCI世界股票指數(MSCI World Index)可能都將進入數月修正期。規模達九百億美元的安保公司上週開始,將資金從股市移向其他類型資產。

華爾街著名分析師博夫(Richard Bove)則警告說,雖然SEC控告高盛的理由相當牽強,但類似案例在金融圈不勝枚舉,後續效應可能「再度引發金融體系崩潰」。博夫也預言高盛董事長兼執行長貝蘭克梵與財務長維尼爾,恐怕都得下臺謝罪。

高盛案損失最慘重的客戶是英國的蘇格蘭皇家銀行(RBS)與德國工業銀行(IKB),因此不僅在美國已進入司法程序,且延燒至大西洋彼岸。

英國首相布朗十八日接受BBC專訪,直斥高盛「道德破產」,並表示已經下令英國金融監理總署(FSA)與美方合作,徹查本案。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威廉也透露,柏林當局已責成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調查本案。

高盛創立於一八六九年,去年淨賺一百卅四億美元,創下華爾街投資銀行與證券公司的記錄,今年發放的員工獎金高達五十四億美元。高盛廿日將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分析家預估將比去年同期成長約四一%,不過對其股價恐怕沒有多大助益。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