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賬 通鋼事件一人被判無期

發表:2010-04-20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聚集人群就是用這塊暖氣片撞開陳國君藏身的房間大門並歐其致死,顯然人力眾多,並非紀宜剛一人所能。

原通化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國君被歐致死近九個月後,吉林省通化市中級法院於2010年4月15日做出判決,工人紀宜剛故意傷害罪成立,一審被處無期徒刑。紀宜剛當庭表示不服。

4月15日早上8時半,51歲的紀宜剛獨自走上法院的被告席,被控為2009年7月24日通鋼事件毆死陳國君負主要刑事責任。紀宜剛是通鋼第二煉鋼廠動力車間工人,在去年10月被抓捕時便被報導此人有前科,曾在改革開放後兩次犯罪,即1978年19歲因盜竊被勞教三年,1982年因搶劫罪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刑滿後一直在通鋼當工人至今。

據媒體報導,一審庭審僅持續兩個多小時,在中午11點左右休庭。據陳國君家屬介紹,他們只有三個旁聽的名額,其他家屬懷抱陳國君遺像要求旁聽,但是被警察帶離法院,代理律師也被拒絕參加庭審。通鋼職工代表要求參加旁聽同樣被拒絕。當日下午3時左右,法庭即作出一審宣判,被告人紀宜剛因故意傷害罪被判決無期徒刑。

判決後,通鋼職工代表向工人網表示,紀宜剛是為了保衛國有資產,是正義的行為,不該獲罪。況且判決過重,了不起判個三五年作個交代。他們表示將提出抗議,爭取無罪釋放。

通鋼事件後,據「7·24」聯合專案組發布的消息稱,已鎖定的疑犯超過50名。2009年10月18日上午,當地官方網站「中國吉林網」發布消息稱,犯罪嫌疑人紀宜剛被刑拘,另有五名涉案嫌疑人向通化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當時便有職工評論說,紀宜剛是個普通的工人,就是脾氣不好,做人的口碑還不錯。翻出他的老賬暗示他是慣犯,就是要給社會一個印象,是壞職工打死了一個好經理。所謂一些人「畏罪自首」,完全是為了表明反對私有化改制是錯誤的。今天追究刑事責任的只有紀宜剛一人,是要做到殺雞儆猴。

檢方指控,紀宜剛於7月24日18時30分許,來到出事現場,撿起水泥磚塊,對倒在地上的陳國君的頭部擊打數下,導致陳顱腦損傷,形成腦疝死亡。其犯罪動機是,其弟工傷死亡後,通鋼給付的賠償數額讓其不滿。在聽到建龍控股通鋼會讓部分職工下崗的傳言後,產生泄憤之念。

據4月15日參加旁聽的人士告知,紀宜剛當庭表示不服判決,要求上訴。在法庭上,紀宜剛承認自己參與打人,但是並不知道當時倒在地上的陳國君是否已經死亡。另外,很多其他人也參與毆打,要負責任也不能僅由他一個人。

来源:工人研究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