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90歲「熟男」讓女網友好傾慕 !(圖)

發表:2010-04-22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伴陪著張煥坤老人上網衝浪

你的QQ好友裡有「幽溪蔚蘭」嗎?

喜歡上網通過QQ聊天的網友們,在你們的好友群裡,有沒有一位叫「幽溪蔚蘭」的好友?他聊起天來速度挺快,思維敏捷,說話也很幽默……

如果有,你絕對想不到,他其實是一位90歲的老人。他叫張煥坤,家住大渡口楓丹筱筑小區,84歲才開始自學五筆打字。

住在大渡口 家裡四世同堂

張煥坤本是江蘇靖江人,1954年從遼寧調到重慶鋼鐵公司第二煉鋼廠任工程師,他有3個女兒和1個兒子,現在老兩口與兒子同住在大渡口區,家裡四世同堂。

昨天上午,我們來到了張爺爺家,他1.75米的個頭,身體硬朗,頭髮花白但精神很好。家裡換個水管、燈泡什麼的,他都一手包辦。

「他的聽力40多年前開始下降,退休後基本上聽不到了。」小女兒張昭說,父親聽不見但說得出,平時家人就把要說的話寫在一塊寫字板上給他看。

自學五筆打字 速度還挺快

2002年,張爺爺花4000多元買了一台電腦。沒請老師,張大爺就憑著一本電腦書,自學五筆打字。現在,他的打字速度還挺快。

「上網後足不出戶就能知曉天下事,我很感興趣。」張爺爺說,2005年3月,他正式加入網民隊伍。

把勤動手腦視為養生之道

女兒說,現在父親每天早上7點多起床,大概9點多就開始上網,直到午飯時間,下午和晚上又繼續,現在他每天平均有5個多小時是泡在網上。

「腦子不用則退。」張爺爺說,他認為勤動手腦就是他的養生之道。

他在網上 真的很忙

查資料 如今的張爺爺已「煉」成了醫藥、文學新聞網站的「老闆凳」。「我還活學活用哦!」前不久,張爺爺痛風發作,先到醫學網站下載了一些資料,上醫院檢查時,他用網上學來的知識與醫生交流,為治療提供了幫助。

聊天交友 現在,張爺爺的QQ上有8位好友和10多個陌生人。因為上網聊天的老年人太少了,他故意將出生時間改成了1969年,沒想到這下麻煩來了。「有一位女網友硬要和我談朋友,我怎麼解釋對方都不信,最後我把視頻打開,對方一看真是一位頭髮花白的老頭子才作罷。」張爺爺笑著說。

玩遊戲 蜘蛛紙牌和台式撞球,是張爺爺玩得最拿手的遊戲,每當遊戲獲勝後,他臉上還會揚起孩子般的笑容。

為社區獻策 熱心的張爺爺現在是錦鳳社區的常客,還加入了居委會公開的QQ群,隨時關注社區活動和惠民政策,提出有益於社區建設的意見,社區工作人員說,老人的熱情讓人感動,也帶動著更多的居民上網交流。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